close


離開碼頭拍完那什麼都可以曬的七美碼頭之後


馬上我就躲到港邊傳說中的阿婆的肉粽店去k肉粽了


1.



出發前還好有作功課~大約知道這肉粽店的地理位置(上次來沒吃到~這次終於讓我如願了)


而且我不急著馬上出發去環島~因為這樣還可以挫開和遊覽團體的人潮


2.



還沒進到肉粽店我就被這個吊在竹竿上的肉粽給吸引了


什麼??七美不只有拍到曬小管.臭肚魚............不會吧還有"曬肉粽"


3.



旅行~我喜歡用相片記憶法去記錄觀察到的大小事


要不然怎麼可以出遊過了快一個月還能記錄下麼多東西


其實這間店名不是我稱的所謂"阿罵的肉粽店"


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這樣叫~所以我也跟著這樣稱乎


它真正的店名叫~"七美芳子麵攤"


為何大家會稱呼它為阿罵的肉粽店~因為經營者正是一位60幾歲的芳子阿罵


4.



店名:七美芳子麵攤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滬5之1號


電話:06-9971231


營業時間:06:00至13:00 <=記得早點來(因為有賣早點)


5.



這間陪伴七美人二十多年的麵攤~是每天上午七美人生活中的一部份


它不供提供了豐盛營養的早餐~也提供了七美人一天開始的活力泉源


6.



我應景的點了一顆肉粽及一碗豬血湯


7.



不知道是阿罵看到帥哥~還是阿罵有著那七美人海脈的個性


這碗豬血湯裏面竟然豬腸子比豬血還要多


這讓我想起了家鄉的媽媽~因為媽媽每次煮湯也是料比湯還要多


8.



這肉粽應是屬於南部粽~但是是用竹葉包的


端午節剛過去~這一味感覺上普普沒有我阿木包的來的好吃                 阿木的肉粽請參閱:粽飄"鄉"


9.



好不好吃~其實是看個人的口味


由於大多數的七美人都是討海人比較多


所以在口味上會來的比較重口味~讓吃到的人比較有飽足感的份量


 


站內延伸閱讀:



七美。曬人干之旅



七美。曬人干之旅(1)就是不怕曬


七美。曬人干之旅(2)阿罵的肉粽店


七美。曬人干之旅(3)七美人塚.七美墱塔


七美。曬人干之旅(4)望夫石.大獅風景區


七美。曬人干之旅(5)小台灣.雙心石滬



七美。曬人干之旅(6)南嶼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