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第八百八十五天的航程~只剩下二十四天


昨天在船上總於可以看見遠方的小島的影子


雖然我們曾經每天望著同樣的月亮~卻有望一眼也到不了的地方


這樣的日子終於快要結束了


昨天聽到知已打電話來告知登岸的日子~心中的雀喜意於言表


害我在營養午睡的時候~竟然輾轉不能成眠


讓平日陪伴我的打呼聲~今天中斷了


當自己為自己買了最後一張單程的車票之後~衝突卻油然而生


想當初要踏上這段航程~心裏也是掙扎了好一段時間


感謝家人在這段時間的包容與體諒


套一句不是偉人的鳥人所說的一句話:寧可鳳還巢,不可雞歸窩:


有捨便有得~如今即將要登岸


心裏反而有股不捨的衝突


也許是放了太多感情在這片土地方


但是如今"回家"仍是我最終不變~無悔的選擇


漂流已久在每口港口只能稍作停留...............


或許在這個小島的每個驛站上


我努力的去留下我最深刻的印記


總有被寂寞囚禁~被孤獨烹煮~被時間凌遲的茫然感


我就像個匆匆經過的旅人~穿梭在這曾經屬於我的驛站


離開就是思念綑綁的開始


這種垂手可得的幸福開始漸漸逝去


也許當平凡不再平凡的時候~幸福卻變成了一種奢侈品


我很珍惜這種平凡的幸福


或許現實與理想要找一個平衡點


我想我會在最初的起點~找到那我最原始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