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冷颼颼~在上次吃完源羊肉爐之後                                            前文:就是要咩~源羊肉海產


大伙就相約~下次寒流來去吃那傳說中澎湖好吃的羊肉爐


1.



擇期不如撞日~這幾天剛好寒流來襲


今日不去"慾"待何時


尖山羊肉爐就位於尖山火力發電場斜對面(很好找的~記得上圖的"扛棒"就對了~再找不到就找三枝大煙囪)


2.



由於今天是四加一前來用餐~所以我們一次就點了二爐的羊肉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就開始"拉豬塞"


但令我傷心的事來了~就是我的p80拍沒幾張就給我擺工了


難到它也要吃羊肉爐嗎還是要被我釋出換單眼


以下的照片大家就將就一下(cht 9100手機拍的)


3.



店裡的羊肉爐不同於傳統中藥味的那種~而是湯頭清澈別有一番味道的好滋味


羊肉口感極佳沒有羊騷味(果然是傳說中的好味道)~但是羊肉的份量沒有中華路那間源羊肉海產的羊肉爐來的多


4.



這是澎湖的"茼蒿"這個有別於台灣茼蒿的形狀


記得第一次在澎湖吃火鍋的時候~點茼蒿


結果端菜出來的小姐被我一問


我:這是那一個的茼蒿~怎麼縮水:


小姐:澎湖的茼蒿就是長這樣呀:


我:那有可能~叫你們經理來~順便拿一瓶大高(男人的個性都跑出來了):


澎湖茼蒿簡介:


澎湖茼蒿口味與台灣的茼蒿


在外型、口感上皆不同


澎湖的茼蒿色澤深且葉子成鋸齒狀


就味道來說澎湖茼蒿的味道較重


茼蒿有分虎耳大葉種、匙葉種、鋸葉種


鋸葉種較有香氣~澎湖剛好就是這種茼蒿


有一股濃郁類似菊花的香(這個味道真的不錯)


5.



這一大鍋要等水滾的話~真的肚子都餓了


羊肉爐大師"俊光"~就隨便點幾樣熱炒先充充飢


要不然冷加上餓~會令人受不了


6.



先上菜的是蔥爆羊肉


感覺味道還可以~但是太油了一點


7.



鹹酥蝦~這味不錯


但是我最近海鮮吃太多了~吃個兩條就好


要不然會太補了


8.



炒羊肚~說實在的這個相片拍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菜色


蠻Q的~但是還是有點太油了


9.



滷羊腱~完全沒有那個羊騷味


但是沾的醬料~我不是很喜歡~還不如豆腐乳


10.



羊肉炒麵~上菜沒多久就被吃完了


感覺上還不錯吃~(會不會這些男人餓暈了頭)


11.



這鍋羊肉爐真他**的大鍋


五個大男人要拼命的吃~才能看到鍋底


12.



出門在外很難得享受這種圍爐的感覺


我們這些澎湖新移民~能夠利用下班的時候


好好的享用一下偷閒的晚餐~說實在話"誰人比我腳happy"


13.



在一陣激情過後~什麼都沒有了


總評一下~vs源羊肉爐


羊肉真的蠻好吃的~勝


但是熱炒的品質及羊肉的份量就不及源羊肉爐


下回要再去那聚餐呢薑母鴨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