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小島初春這幾天難得的好天氣


每天上下班就是背著我的500d~(一機在手希望無窮)


1.



記得之前也有來這邊拍過夕陽                                     前文:菊島~許家落日


但是用小dc和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2.



上一次來這邊拍照~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是離開小島9天後回來因為心情很低落所以來看海


但是這次來看海的心情確帶有幾分感傷及喜悅


因為我要回台灣過年了


3.



小島的潮間帶很美


尤其是當退潮時露出一大片綠色的海藻時


但是我拍不出那種反差(前景要亮~但是又逆光~怕過曝)


4.



夕陽西下的那端是澎湖科技大學


也是觀音亭的方向


觀音亭是澎湖拍夕陽最棒的地方


只是我下班再趕到觀音亭的話


太陽公公早就在半路和我say goodbye 了(夏天日照比較長~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去拍)


5.



裝起了偏光鏡~在這裏四處獵豔


還不會用篇光鏡~只知道裝上去之後要轉來轉去的


看來攝影這條路~我連門票都還沒有買


6.



裝上偏光鏡之後~果然天有比較藍一點


但是~好像感覺不出什麼fu


或許小島待久了~這種習以為常的感覺會令人難以發現它的特別


7.



在此處巧遇格友pablo(攝影好手~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他的blog)


主動向我打招呼的他~讓我嚇了一大跳(a害~他怎麼認識我)


他也在此處拍攝日落的情形~而且他手中還搖著黑卡(黑色會在搖的卡啦<=亂掰的~詞窮沒什麼梗了)


8.



這個放無薪們的竹筏每次來都停在這裏


是一個很好的拍照素材~只是我不太會利用它而己


下次我也要來用減光鏡拍看看~看看會不會前景與背景都可以兼顧到


9.



告別了我農曆年前小島最後一個夕陽


準備打包~回台灣過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