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故事冰的桌上看到一張明信片~這張明信片就是關於石泉船屋的故事


雖明信片上沒有多餘的文字敘述~當下就深深的吸引我要前去一窺就境的心裏


趁著和"三元"大哥的聊天中得知了正確的位置


(不太好找~在205縣道要往石泉港的方向就對了~


在205縣道路邊有著陳大哥的裝置藝術~沿著那條小路往海邊的方向走你就會看到了)


索性就趁著出大太陽的冬天


和"俊光"去一探~嚮往以久的石泉船屋



其實我要來之前沒啥做功課~是當時在這個船屋中遇到一位貴人"黑妞"(好巧是三元大姐的女兒)


經由他的解說~才比較了解船屋的種種




這和明信片上拍的景是一樣的~但是就是有那麼不同的味道


可能這就是專業和業餘的差別吧



還沒進門~就看到陳大哥的裝置藝術~我稱他們為同心協力





船屋的大門口有兩座門神~~


面對大門的左邊拿著算盤的為神算~右邊為神偷


在這邊你所看到的裝置藝術都是經由陳大哥之手



陳大哥~陳扶氣(我剛踏入屬於他的天地時他正在為他的船屋~"西呀格")


起先"黑妞"(等等在介紹)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福氣"~他還為此特別向我解釋


民國三十九年生(屬虎)


退役後就進入台電公司服務~難怪身手如此矯捷


就連作品也如其人般俐落


說起創作每一件作品


陳扶氣掌握心刀、意刀、氣刀,三刀一體,一氣呵成


此三刀就是作品精髓,體會其中之道,因此以「刕」為字,並且落款。


陳扶氣一系列的漂流木狗狗,依照漂流木本身的特性,


創作一隻隻耐人尋味的立體藝術作品,


純樸自然、豪氣粗獷的作品風格,加上”堅固耐用”,這就是陳大師的作品了。

四十多歲才拿起刻刀的陳扶氣,藝術創作至今,雖然只有十多年,


外表樸實的他,作品卻十分耀眼,


在這位年近六十的老先生身上,我們看到十足的創作力是年輕人比不上的。


素人藝術家 陳扶氣 船屋民宿06-921-9282 馬公市石泉里3-5號


文中部份摘錄自http://www.seahome.com.tw/


(還在想說"刕"是啥意思~


因為在小島兜風節的風鈴中有看到~而且早上順承門往篤行十村的路上也有看到)




興建船屋原本只為創作、接待同好,現在還配合石泉社區發展「六星計畫」


打造出具有觀光價值的藝術作品


船屋的地點隱密,住在漁船裡感覺新奇


還有他親手打造的觀海鞦韆平台和特製的「搖搖床」


經同好口耳相傳,「海的故鄉」船屋行館一躍而成變成澎湖必遊景點。


這邊無論你抬頭或是低頭


到處都有陳大哥的梗~



這個要怎麼唸就難倒我了~"魚加  貞皮  号虎"給他分成六個字來唸可能可以唸的出來



船屋不僅只有陸上的~~還有這一艘海上的


要是不怕暈的話~~住這艘一定很有感覺(未婚男女第一指名要住這間)



在船邊還可以拍到扶氣大哥所飼養的白毛



春嬌荼仔店~是扶氣大哥買下三間寺廟的廢棄建材與雕刻


花了他兩百萬,他跟小山貓挖土機獨自打造這座”廟屋”


沒有用一個釘子,屋裡裝潢是傳統剪黏與廟裡木雕


連淘汰的電線桿也成了這棟兩層樓木屋的結構,


一進入廟屋,撲鼻而來的檜木香味,坐在裡面就像坐在森林中


欣賞藝術品,同時也吸收芬多精。





要上樓~請先注意一下這條扶氣大哥的忠狗~


那天我去的時候可能這陣子沒做啥壞事~~所以他沒吠我


原本陳大哥的春嬌荼仔店門是關著的


當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


"黑妞"從門中叫住了我


我不好意思的問他:有營業嗎?


他回答我:他也是遊客來這邊玩的~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就在扶氣大哥的"廟屋"中聊了起來











怪怪~~陳大哥到處都有fu~這個利害了



這個椅子~坐起來會不會對神明不敬呀



很傳神的雕塑~




許效舜也來過~



這位善男信女~你馬幫幫忙


捐一整個提袋~要cash就好了啦~勿告甘心a(這是黑妞的包包啦~我還以為是要捐的~公德箱放不進去啦)


黑妞介紹我坐這個椅子~~有點像馬桶蓋


會不會坐上去~馬上給他~噗的一聲


這樣會很糗的~


桌上擺放陳大哥所作的螞蟻~很生動吧




最後和遠在加拿大讀書的黑妞來張合影~


"俊光"你給我拍的像黑道老大~太殺了


嘉賓川菜海鮮的女兒(三元大姐的女兒~會不會這世界太小了一點)


92年全運會女子組標準型風浪板銀牌得主


玩風浪板朋友稱~春天


也是當初原味的夏天偶像劇


負責幫楊丞琳跳海的替身


目前在加拿大唸書,個性爽朗外向


在當澎湖解說員時人稱~黑妞(其實他並不黑~但是有muscle)



澎湖的海邊就是這麼的美


臨走前還不忘拍一下在遠處潮間帶覓食的白鷺鷥~


石泉的海邊~等我~我會再回來(菊島石泉碼頭夕陽~2008-12-21)(菊島石泉漁港夕陽~2009-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