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幾篇文吧(垃圾....革命....價值....燃燒)


本來心裏己經很平靜了


這週來上班己不再回頭去看上週的不愉快


但是昨天收到垃圾科室送來的一張通報


要替我死去的交通補助費開一場"弔唁大會"


就猶如在平靜的心激起一波波漣漪


我想~目的是叫一群安靜的烏鴉去為這死去的"幽冥"作歷性的背書


有鬼嗎??我很疑惑??


做事坦蕩~簡單發個通報附上老板的裁示做依據就好


為何還要辦個大家都不能哭的"弔唁大會"呢


兩個月來點燃的火~在4月3日已為他辦完"喪禮"


今天當陽光撒在我的桌上~映著我無助的臉


感到不安的心情~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遠端的電話鈴聲響起~


終於有人來向我要一些相關資料~準備做反擊了


我覺得你打電話來很勇敢~但希望你的下場別像我一樣


你為了你自己的權利作爭取~我高興的心情意於言表


在高牆內~基層的同事~就猶如沈默的羔羊~任人宰割


或許他們的傷口不會流血~但我看的心都死了


從不會團結為自的權利做爭取~從不為自己的未來做著想


今天~我感到很欣慰~我點燃的火雖然埋葬在公司的深井


但在他還有餘溫的時候~他點燃了另一盞火把延續了他的生命


明天的"弔唁大會"我還在猶豫著~我還要祭台去上香嗎??


還是看著一群無用的烏鴉再度傷害他一次


好掙扎~晚上接到另一通莫明的電話


發現這把火好像開始燃起來了


幽冥引領一團傀儡的眾怒猶如排山倒海而來


希望在往後的日子~我有機會為他寫一篇叫"遲來的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