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4月1日


天氣情:好到爆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騎著跟隨我多年的卡大車到我熟悉的成功漁港來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來看海~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兩個人來看海


今天我是一個人來~心情有點複雜


2.



這個我從小長大的地方~但是卻是那麼多莫生


因為小時候若自己跑來漁港玩被"老木"知道了~一定會被毒打一頓


那時沒有113專線~要不然我一定是常打的那一個


3.



海很藍~天很藍~我的心也很blue


遠看寬闊的天廣大的海~但是沒有一點感覺到舒坦


4.



非假日的港邊~還有是幾位釣客在這裏享受垂釣的悠閒


忘了有多久沒有重拾釣竿在這裏垂釣了15年吧


5.



成功漁港~記得十二年前剛調回來小鎮服務的時候是我第一個服務的單位


短短服務沒多久~就又被調到其他單位去服務了


當時在船檢的勤務中~因為捕抓岸邊的小魚


被查勤的"土狗"捉到~而被記申誡1次


這個故事我永遠都記得~當時心中很"幹"(不是很幹是有夠~~~~幹)


申誡上面事由寫著"所前捕漁"


這張申誡令理當證明我有以捕漁為業


但拿這張申誡令去成功鎮漁會申請船員證時~竟不會通過<=(這當然是我唬爛的~怎有可能拿申誡令去申請船員證)


6.



美麗的東海岸~依山傍水


以前流行的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現在這種地方的房子很難賣


因為小河會造成水災~山坡會有土石流


好山好水的地方~小鎮卻是個地震.颱風頻繁之地


還好環境保護得宜~每次都沒有什麼嚴重的災情


7.



看到釣客釣上來在岸邊曬成干的小魚


不禁有點想罵人~若釣起來嫌小的話為何不把他放生呢


8.



不要誤會~這不是掃把的頭


而是旗魚或是大型魚的魚腮


在港邊的夜晚~都會有人用新鮮的魚腮當誘餌來捕捉螃蟹


9.



天氣好~怎麼拍都美


由其是用這廣角鏡頭的11mm端來拍~150度左右的景物盡收眼底


10.



這張照片是我整篇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除了藍天白雲之外~最能代表成功漁港的旗魚鏢台


這個鏢台是成功魚港的特產~因為全台也只有剩下這個地方還有在鏢旗魚


11.



若下次天氣好~我還想來拍漁船的倒影


而且要找有鏢台的漁船


12.



或許一個人來漁港可以讓人感到沈靜一些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但卻離開不了凡事的羈絆


 


站內延伸閱讀:


午后的成功漁港


快樂的出航


成功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