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天1夜的東吉島之旅終就要畫上句點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沒有永遠的終點


當我的軀體和東吉的祖靈交會的那一霎那~駐定了我的東吉情感


帶不走的是我的靈魂~但喚不回的卻是離鄉的東吉子民

1.



混了快36小時的光陰~我們終於有點熟又不太熟


但也因為如此~繫上了海埔幫不解之情


也因為海埔幫~我才有了一趟的旅程~東嶼坪


2.



這張照片整個焦點不是藍天~也不是首航的小福星而是唐小三


唐小三~你這個動作會不會太吸靚了


3.



我和智明拖著始婷一起跳起來


結果~還是只有把怡婷帶離地表10公分


4.



失蹤的介宇在最後一刻回來了~離別前我們終於湊足了16人


還好東吉的祖靈沒有看上介宇的特殊專長(拉二胡)而把他留下來


要不然下回有人來到東吉~己經是個悲情城市了


再加上介宇的二胡~可能會更加的悲悽


5.



藍天白雲是澎湖的代名詞~老厝和孤寂與東吉畫上等號


船漸漸的駛離這個讓我傷感的地方


這個驛站雖是我在澎湖駐留過的其中一角~但帶給我的卻是最深刻的印象


6.



海水正藍~天氣正晴


爆肝睡沒幾小時的我~在回程的路上並沒有一絲的睡意


因為我正在醞釀怎麼回味我的東吉之旅


7.



船越駛越遠~這座祖德口中"航向看不見的島嶼"


島嶼上的美麗荒野和天邊那道美麗的夕陽~實在令人著迷


8.



船上大家就戰鬥位置坐好~起初還有說有笑


結果..........................往下看就知道


9.



這叫~"螳螂捕蟬跛腳在後"


"詩淇"是"佳伶"偷拍你的~我只是幫你用相片做記錄而已


10.



沒多久~看看"智明"和"怡婷"睡到把箱子都壓到殘障了


"佳玲"有在"非死不可"上面留言要我手下留情~好啦你睡覺近拍的照片就不po上來了


11.



說時遲那時快~船尾傳來一陣驚呼聲


原來是拖釣的假餌有魚上勾了


12.



上勾的雖不是什麼大魚(赤仔)


但也為這趟回程增添了不少色彩


13.



船靠岸了~男人們跳上岸協助三元船長把船停泊好


這是引用嘻嘻部落格上的照片             嘻嘻的部落格:(連結)


14.



在和大家告別後~在第一漁港和弦勳留下這趟東吉之旅最後的身影


這是引用弦勳部落格上的照片             弦勳的部落格:(連結)


東吉只是我在澎湖旅程中的一部份


但它卻帶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感動


我想這一長串東吉之旅的記錄~是網路上可以找到對東吉最詳細的


當然其中有很多梗是我亂掰的


或許每一次旅行都是在累積人生的幸福


下一站會在那裏出現~期待我的東嶼坪之旅


你問我在澎湖還有什麼缺


若有的話~應是那帶不走的熱情


                                                                                                                                             跛腳男2010.06.09


東吉之旅沿伸閱讀:


東吉島。陪小島說話


東吉島。爆肝之旅~(1)啟程


東吉島。爆肝之旅~(2)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3)阿罵的營養午餐



東吉島。爆肝之旅~(4)啟明宮



東吉島。爆肝之旅~(5)浮潛



東吉島。爆肝之旅~(6)東吉巡禮 I



東吉島。爆肝之旅~(7)石人.碉堡



東吉島。爆肝之旅~(8)羊咩咩



東吉島。爆肝之旅~(9)悲情城市



東吉島。爆肝之旅~(10)夕陽



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東吉島。爆肝之旅~(12)日出


東吉島。爆肝之旅~(13)東吉燈塔



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東吉島。爆肝之旅~(15)石敢當.海蝕柱


東吉島。爆肝之旅~(16)東吉的最後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17)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