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沈重的步伐~告別了虎頭山的石敢當及後山的海蝕柱


即將回到村內為我們此次的東吉之旅做一個結局


最後一刻一個人邊走回到東吉的碼頭邊想著~我在東吉還欠缺什麼


我忘了去陪小島說說話~忘了去看聽海呢喃的聲音


1.



今年因為梅雨季來的比較晚


所以眼前的銀合歡還沒長出新芽來~讓孤寂的小島更顯的荒


2.



再走回東吉村49號去看那個鐘性的阿伯


阿伯正在處理他今天早上去釣魚回來的魚


蹲下來和阿伯閒聊了幾句


我:阿伯你今天早上釣這麼多魚唷:


阿伯:還好啦~不算多:


我:這麼多魚自己吃的完嗎:


阿伯:沒有啦~我要包一包拿去冰起來~等到了一定的數量之後再寄去給我在台灣工作的兒子:


我:你有沒有想過去台灣兒子那住~這裏比較不方便:


阿伯:我才不要~我每次去兩三天我就想回來了~因為在那裏我很無聊~回東吉來我可以釣釣魚種種菜:


在和阿伯的閒聊中~我知道他是快樂的


但心中放不下的還是那在台灣打拼的兒孫


3.



心中冉冉的浮現那一幕幕老人與海的情節


或許孤寂與廢墟也是一種風情吧


不影響他們的生活讓他們快樂的活著~才是最幸福的事


4.



反核的字眼~在這個島上四處可見


還好澎湖縣政府於97年9月率先公告將東吉嶼部分公有地列為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而於98年年9月再次公告擴大面積80多公頃


除了東吉聚落住家外~幾乎整座東吉嶼全納入保留區


還好有了澎湖縣政府的這個決定


要不然~以後陪伴東吉祖靈的不再是天人菊及羊咩咩


而且令人聞之怯步的核廢料


5.



在小巷一處古厝前我停了下來


透過腐蝕的門版~我看到鮮豔的"穎川堂"三個字


穎川堂的沿革:


陳氏發源于穎川群(今河南許昌~長葛一帶)


「穎川」是隨著陳姓俱來的家族標幟


用作陳姓宗祠的標記便是「穎川堂」


6.



人走了.牆倒了~取而代之的是銀合歡


7.



8.



二天一夜用我青春的肉腳在東吉島上燃燒的片刻


突然發現~它大約有三分熟了


而且上面還沾有許多黑胡椒


9.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食慾~索性的打上這個CAS優良肉品的LOGO


但是這雙肉腿是非賣品別一直出他的主意


只是想告訴大家在這兩天當中~要與那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對抗


你就要有那曬不黑的軀體~當然你也可以包的像肉粽一樣只露出雙眼


10.



再度出現穎川堂的字眼~但是這次是到陳大嫂家拿我們的中餐


11.



這就是這兩天為我們準備晚餐及中餐的陳大嫂


他收的價錢真的是有夠親民


她說:算是我和們結緣交朋友啦:


12.



還記得智明抱著一隻土雞的照片嗎                                  參閱: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沒錯~這隻4.5斤的公雞已經壯烈的犧牲了


13.



我們把雞湯拿來泡麵~這樣會不會太奢侈了一點


看三元認真的在找尋那公雞最重要的二顆~你就知道他有多渴望了


最後那最重要的二顆~一顆落入杜大哥的肚子裏而另一顆則被三元得逞了


而我這個全團第三老的男人~連一顆都沒有分到(是依年齡下去分配的)


連在旁邊的怡婷也看不下去了(因為她的智明是第四老)


嘻嘻(靜詩)你的式雄是第五老啦(還排不到前三名)


14.



吃飽飯後~大家在村長家前又是開始聽"老杜講古"


這一段我沒有仔細聽~因為我跑去做我未完成的事情~陪小島說說話.聽海呢喃的聲音


15.



16.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沙灘上~看著搖曳的小船


耳邊傳來一陣陣浪的呢喃聲


悠靜的小島~一個人一條船一陣風吹拂著一個旅人


17.



享受這片刻遠離城市的喧囂的氛圍


陽光.砂灘.老人與海~準備起身離開不屬於我的東吉


18.



或許是週休二日的關係


我的這趟東吉之旅沒有見到小島上傳說中最辣最年輕的東吉小護士(小護士永遠是東吉島上最年輕的辣mm)


19.



倚著斑駁的老牆~望著湛藍的天空


忘卻那懸在牆上幾乎快掉下來門牌


離開東吉己一個多月~但我那駐留的靈魂還隨著我的部落格在東吉逗留


 


東吉之旅沿伸閱讀:


東吉島。陪小島說話


東吉島。爆肝之旅~(1)啟程


東吉島。爆肝之旅~(2)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3)阿罵的營養午餐



東吉島。爆肝之旅~(4)啟明宮



東吉島。爆肝之旅~(5)浮潛



東吉島。爆肝之旅~(6)東吉巡禮 I



東吉島。爆肝之旅~(7)石人.碉堡



東吉島。爆肝之旅~(8)羊咩咩



東吉島。爆肝之旅~(9)悲情城市



東吉島。爆肝之旅~(10)夕陽



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東吉島。爆肝之旅~(12)日出


東吉島。爆肝之旅~(13)東吉燈塔



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東吉島。爆肝之旅~(15)石敢當.海蝕柱


東吉島。爆肝之旅~(16)東吉的最後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17)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