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海埔幫的旅遊~我們選擇了東嶼坪


為啥選擇東嶼坪~因為素華要帶一個從小在東嶼坪長大的姑娘(秀麗)回故鄉


(不要去看反白的部份要不然我會被K)


如今時間一晃眼二十年過去了


家園依就在~但那時間的暫停湧上秀麗心頭的卻是滿滿的回憶


她還告訴和她一起同行的二個女兒:這就是阿母從小出生長大的地方:


對於血液裏仍留著東嶼坪海水成分的秀麗來說


她不僅是回來找尋那時間暫停後的開始~更是帶她的二個女兒回來告訴她們:這裏的阿母的故鄉:


回鄉尋找的除了年少的記憶、看看斑駁的老厝~更是圓了一個二十年來的心願


1.



東嶼坪~這個去年我也曾經登島過的一個地方


嶼坪國小的前廣場依就是我們這次二天一夜旅程中的驛站


去年來東嶼坪的文~請參閱:


南海賞鳥~(5-1)東嶼坪


南海賞鳥~(5-2)東嶼坪


2.



人去樓空的古厝~門版上清晰的門聯依就


但是再怎麼樣就是喚也喚不回昔日的主人


這個時間的暫停~對東嶼坪而言彷佛就像是個永無止盡的結束


3.



東嶼坪的後山~羊咩咩依就


但這山坡上要抓到羊咩咩說真的難度還不小


但是經過上回到東吉島上旅遊時~塞羊獎達人智明的指導之後               塞羊達人指導過程: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這次我來到東嶼坪再回想那塞羊招式~如今我終於頓悟了


趕了那麼多次羊~這次終於達陣成功


但也被熱愛這片土地的OBS臭罵了一頓


4.



東嶼坪後山的梯田是東嶼坪先民們血汗的結晶


在這片土地上曾經流下過無數先民的汗與淚~如今我們才得可看到這片狀觀的梯田


或許這是不情願而留下的歷史產物


在情感上也許會有許多衝突


但不得不否認這片梯田曾經為東嶼坪創造過綠色奇蹟


5.



來東嶼坪的二天一夜行程中~天空並不是那麼的美麗


沒有暴力的藍天~只有厚厚的鳥雲及風的呼嘯聲


但太陽公公總在最後一刻露臉~和我們道聲晚安


有了鳥雲的撓亂~就沒有了我要燃燒青春的夕陽與日出當然更別說我愛拍的色溫了


6.



晚上大伙與來自台灣的朋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起烤肉共進晚餐


在大伙同樂中~我認識了一群熱愛地球的朋友


這些來自各地的朋友~採取的是新型態的旅遊方式:工作假期


自費自假來到小島為地方服務~同時也享受小島美麗的自然、人文風光


讓生態旅遊不再只是消費、消耗自然


而是一場真正可以了解、回饋自然及當地文化的旅遊方式


7.



收拾行李及帶走垃圾~我們即將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小島


跛腳男語錄:


告別了現今頹圮孤寂的東嶼坪街頭~彷佛訴說著時間暫停的那一刻起


然而我的來訪依就只是那樣的匆匆一瞥


但我選擇停下我的腳步~稍作駐留


然後用我最原始的心靈在我的blog中留下我曾經走過的痕跡


 


東嶼坪之旅延伸閱讀: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1)破浪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2)紮營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3)阿麗姐講古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4)金龍塔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5)梯田上的巡禮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6)秀麗姐的家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7)歡樂的夜晚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8)最後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