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9月27日


心情:普普


天氣:晴轉陰~晚上下大雨


地點:台東市惡靈古堡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原本古堡前的車庫是有兩座花台的~但是不善種植植物的我


(好像種什麼都沒成功過~只要是植物大多數的生命會終結在在我的手裏)


就把其中一座比較大的花台改成了小水池(因為種花好像會引來很多蚊子)


水池中種起了由老家隔壁的植物達人:"小3"阿姨所送給我的蓮花(小3阿姨~這頭銜不錯吧)


在她的指導之下~我的蓮花竟然會種到開花(高興的繞圈圈ing)


水池中的水是利用雨水作為回收再利用的~根本就不用換水(若n久沒下雨的話才要補一點水)


而且水滿了還有自動溢流的設計


2.



一共種了三盆~這是第一次看到牠開花


而且很妙的是~早上起來的時候看到牠的花是開著的


中午回來的時候~就又會變成花苞


這個有點奇怪了


反正看到牠開花~我們一家人一整個就是開心


趁著早上早起要載小朋友去上學前~拿起相機為牠們在古堡的第一次留下紀錄


3.



其實我有點傻傻的分不清這到底是蓮花還是荷花


而且也不知道我種的這是什麼品種


但是只要會開花的都是好花


而且我們還在水池中養了一堆"無料"的孔雀魚(同學家撈的)還有當初一條買5元的小紅豆


4.



這是另一盆準備盛開的蓮花


蓮花的繁殖方式有點怪~牠會在葉子的中心處長出一株小棵的苗來


最後那個小苗會脫離葉子~獨立成為一顆小蓮花


5.



由於鱂魚科的種魚會把自己或別人出生後的小魚吃掉


水池中沒有足夠的地方可供小魚躲藏的話


假設出生十條小魚~你若沒有即時撈起來的話


可能會連一條都撈不到


所以現在幾乎每天下班就是過著漁撈的生活(還好身份證上沒有職業欄~要不然就要註記:"漁夫"二字)


不要小看這小水池~我們己經撈了上百條的魚苗(小3阿姨~你的紅豆有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