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9月28日(教師節)


心情:有點興奮


天氣:算是豔陽高照的秋天


地點:台東市<->綠島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起過綠島數次~這回是第一次坐小飛機到綠島去


而且很lucky的~坐在1A的位置(駕駛坐後方)


因為都是聽人家說坐小飛機到綠島是件很激刺的事


所以期待中帶了那麼一點"皮皮挫"


2.



台東航空站~這個n年沒有來搭過飛機的地方


依稀記得~以前沒有空橋沒有手扶電橋的小機場


沒想到如今變的更現代化了


3.



沒人幫我拍照~只好找面會反光的玻璃自拍一下


今天的穿著十足就像個去玩的遊客一樣但是今天是有要務要到綠島去"幹"的


4.



航廈二樓的蘭嶼拼板舟~很吸引我


因為我這輩子從來沒到過蘭嶼去


希望天氣好~後天就可以成行了


5.



這個雞毛特別的吸引了我


其中中間的部份沒仔細看~你還不會發現是個人型的圖騰


我想這個圖騰在達悟族內可能代表著很神聖的像徵


6.



達悟拼板舟的船身~大船是由27塊板子組成,小船是由21塊板子拼成


每塊板子都按照它所在的位置及功能差異來選擇不同的材料


船身的不同結構分別由不同木材的拼版所組合


而且整艘船的建造是不需要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7.



機場二樓的候機室~寬敞又舒適


給人一股渡假的悠閒氛圍~叫人不想放鬆也難


8.



眼前就是我即將搭乘的小飛機(德安航空19人坐)


9.



一上飛機~我的前方就是駕駛室


心想:怪了~~機上怎麼沒有半個空服小姐


經詢問同事之後發覺同事講的也很有道理


同事:空服小姐還來不及準備飲料~可能綠島就到了:


我:嘿~真的是這樣:


因為台東飛到綠島只要8分鐘左右就到了


10.



看到這下機的畫面~其實飛行的過程雖然只有短短的8分鐘


但是其間蠻有趣的


1:


當飛機飛上天之後~機倉內的地板就會冒出像是乾冰的東西


第一次搭乘的我心想~a害會不會是到了天國的第一步


要不然怎麼才起飛沒有多久飛機就開始冒煙了~冷涼卡好勒


2:


那個飛機剛要著陸時


由於我是坐在第一個位置


綠島機場跑道的盡頭就是海(而且沒有護欄)


因為感覺上飛機好像一直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那個腳就在坐位上自動的幫忙踩煞車


好哩加在~飛機有停下來


要不然又是心中浮現OS:天國近了


11.



忘完了公事~在綠島高速公路上(南寮大街)上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


12.



趁著離搭乘還有一段時間~就到池塘有魚去祭拜我的五臟廟


關於池塘有魚的介紹~請參閱:火燒島烤肉之旅(3)~18海浬


13.



最近真的誠心要少殺一點美如了


看看能閃就閃能躲就躲最好是時時刻刻能夠啟動"閃酒裝置"


14.



會拍這張照片的fu~是想透過這個匾額去反射窗外的碧海藍天


但是我的技巧還有待加強


15.



就這樣~4個多小時旋風式的綠島之行就將畫上句點


忙完了公事~面對著窗外悠閒的吃著不被打擾的午飯


享受這遠離喧囂的片刻


綠島~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