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好天氣~下班洗完澡之後


騎著小折到處去晃晃成為下班之後最大的樂趣(因為腳還沒完全好不敢去打球)


一直想找個好天氣到第三漁港去找靈感~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1.


DSCN3908-1

第三漁港新生地位於馬公市區東北方,與市區相連。


民國七十年,澎湖縣政府鑒於本縣漁船三千多艘主要停泊的第一、二漁港容納量有限,特規劃興建第三漁港,


將第三漁港興建為一個全省最標準的漁港,冀期完成後成為全縣漁船之主要作業港口,並可成為台灣本島漁船作業之轉接站。


自民國七十年起至七十八年,政府陸續投資新臺幣五億四千三百萬元建造漁港設施,


並從而產生了六十餘公頃的海埔新生地。


民國七十八年,縣府就此一海埔新生地訂定開發計畫,從民國七十九年起分三年向台灣省建設基金貸款進行開發,


開發項目包括填土、道路、排水、照明、公園綠地、廣場兼停車場、污水處理等工程,總經費二億四千三百四十六萬七千元。


該案新生地基本公共設施如今已大致完成,開發後產生大量的住宅、商業、工業、漁業、機關、文教、公園、停車場等用地,


除解決地方重大建設所需用地不足的問題,並提供工商經濟發展絕佳環境,


挹注地方政府財政上長期的收益,更成功帶動改善提升舊市區的生活環境品質。


由於其位於市區邊緣的優越地理位置,近兩年陸續有多家旅館看好未來觀光商機伺機買進動土興建,更印證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以上是引用記者許玉娟於/ 2008/11/30 12:00:00的 報導


2.


DSCN3911-1

萬里無雲的感覺真的很美~~但是一個人的感覺卻很淒涼


3.


DSCN3915-1

坐在岸邊想起"張繼"的~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


4.


DSCN3919-1

在港邊遇到了菲籍的漁員


用了我破爛的英文和他們寒喧了幾句


並且用了我在2007年南島文化節學的菲律賓土語~說了幾句


最後他竟然問我"Where are you form?"~~~哇雷~~~~冏冏冏


我當然的台灣人啦~


5.


DSCN3926-1


準備去吃我的晚餐了~~惜別我最愛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