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去平溪的衝動就促成了這次平溪放天燈旅遊


除了我們這一家人之外~這次還多了小阿姨一家人


1.



我們依約定到七堵火車站~準備搭車到瑞芳


再由瑞芳站搭平溪線的火車到平溪去放天燈


因為怕自己開車上平溪會塞車~壞了出遊的遊興所以就把車停在七堵站附近搭火車前往


七堵站也有直達車到平溪的~只是我們到瑞芳轉車有另一個目的


因為我們在猶豫先到九份或是平溪(結果我們還是選了先到平溪去)


2.



小晏子今天洧姑姑相陪~但是有了小阿姨可以陪他


一路上他就是黏著他最喜歡的小阿姨~我們也樂的輕鬆(到那裏都有寄養家庭)


3.



天氣不怎麼好~當然也不可能希望天空放晴奇蹟會出現


但是我們一群人出遊的玩興不減~因為這群人太久沒有放出來了


4.



昨晚的戰利品是 night city 牌的


這個品牌可以說在台灣的市佔率算是最高的


5.



以前在基隆服務的時候~要搭火車回小鎮都要在八堵坐車


如今七堵火車站在擴建之後~嚴然成為基隆地區最大的東部幹線轉運站


6.



阿姨的小女皃~心薇


辣妹一個~但是我們家的辣妹好像都不裝假睫毛


雖然裝假睫毛的mm眼睛看起來很大很漂亮~但是我比較喜歡不裝假睫毛的mm


7.



電聯車來了~我們準備踏上我們的平溪之旅(期待ing)


8.



火車沒多久就到了端芳火車站~車站的地下道好像礦坑一樣很有fu


火車站看有許多賣吃的


我們在瑞芳火車站附近買了一些吃的以及平溪線一日遊的車票後


就匆匆的到月台準備搭平溪線的火車到心田嚮往以久的地方~天燈的故鄉平溪


9.



看樣子平溪之旅~我可輕鬆了


因為家中二個小鬼都黏著小阿姨


10.



瑞芳火車站~只有二個月台


除非有火車調度~要不然都有這個2號坑搭車


11.



從瑞芳搭火車到平溪就是搭乘這部~幸福天燈號


這彩繒列車還真有fu


雖然我曾經搭過彩繒列車回小鎮過~但是能搭到這部幸福列車真的是很特別


12.



2010台北縣平溪天燈節將從大年初三開跑


台北縣政府為了讓天燈節更活潑~特別請來網路插畫家彎彎設計車廂內外充滿可愛風的「幸福天燈號彩繪列車」


13.



到底是怎樣~人那多


我們就像擠沙丁魚一樣一直擠一直擠一直擠的擠到了平溪


我知道為什麼在都市的人喜歡捷運.擠公車.擠火車了


那種肉與肉的推擠~omg


說實在的要擠到好缺也是要有緣份的


若是擠到爛缺~那也只好認了


14.



擠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平溪


而且一下車就像是大年初一大家在爭廟宇開門的時候要搶頭香的樣子~一窩蜂的衝了出去


我當然不喜歡這樣人擠人的方式~索性的我們就以慢遊的方式去探索這片我嚮往的天堂


15.



16.



幸福天燈號從眼前呼嘯而過~留給我的是下一站的幸福


我就像個平凡的旅人~站在這平溪線的鐵軌上感受這懷古的氛圍


為什麼我會想來平溪~因為就是滿天都是天燈的fu讓我一直很想來


17.



18.



其實平溪線的路離菁桐-平溪-嶺腳-望古-十分-大華-三貂嶺這段路的距離只有12.9公里


若有機會來這裏騎腳大車漫遊的話~真的是叫幸福


19.



平溪線一日週遊券~不管你在平溪線那一站要上車那一站要下車


你可以慢慢的在這裏papago~而且來回票只要很親民的54元


20.



為了避開人擠人的情形~我們就選擇在平溪火車站附近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順便享用我們在瑞芳買的零食


箴箴~有這麼餓嗎


21.



22.



最近拍照感覺好像覺得~老了


"撿景"一天天的跑了出來


23.



趁著年輕就為自己多留一些"青春"的記憶吧~


 


 


延伸閱讀:


平溪放天燈~(1)


平溪放天燈~(2)



平溪放天燈~(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