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在冬至大家都會吃湯圓


在小島的冬至有~"雞母狗"                                          前文:雞母狗-菊島冬至的貢品


而家鄉的冬至我們則有異於別家的鹹湯圓


1.



由於我們家的小孩子不太喜歡吃甜湯圓


所以阿母會在每年冬至的親手包鹹湯圓給我們吃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但是我今年的冬至在小島度過


好哩加在~阿母有幫我留幾顆鹹湯圓等我放假回來煮給我吃


2.



阿母是個比較傳統的婦女~這個家多虧有了他


總是不辭辛勞的為這個家付出


三餐洗衣打掃.........~樣樣全都包


讓我們在外打拼無後顧之憂


有時候我們兩個要去度一下小蜜月


他總是當我們的後盾~叫我們別擔心


兩個小鬼交由他們寄養就可以了(真好的寄養家庭)


阿母~~~下輩子我還要當你兒子


阿母:賣來糟蹋肚好(台語):


3.



這碗鹹湯圓包著滿滿的愛心


吃一口下肚~己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


而是激盪起我內心的感動


4.



湯圓是由糯米包著肉燥


而湯頭是由茼蒿.芹菜.香菜.香菇....等調配而成


5.



湯圓裏包著滿滿的餡料


每年總是要回家吃上阿母包的鹹湯圓才算冬至


希望每年的冬至都能吃到阿母親手包的鹹湯圓


也祝福大家~冬至都能全家團圓在桌前一起吃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