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11月17日


心情:七上八下


天氣:晴


地點:台東<->蘭嶼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身為台東人活到30好幾的歲數


沒想到第一次和第二次踏上蘭嶼的土地都是因為工務而非渡假~而這次的蘭嶼行也沒有例為


1.



提早到達機場時~發現今天的台東豐年機場擠滿了不少人


原來是機場的原住民藝文展的啟用典禮


2.



由於飛機是不等人的~所以我就隨便拍了幾張照片便到樓上的候機室去等待


3.



坐了n+1次的飛機~這是第一次坐到那種在機票上有來回票的情一形(票根上(右側)有註明  台東<->蘭嶼)


起初我還沒發現這個情形~當從蘭嶼要回台東的時候同事請我把票根拿出來時我才恍然大悟


還好因為票根要拿回去核銷我還保存著~要不然就要去翻機場的垃圾桶了


4.



上一回去了一趟蘭嶼行~雖然沒有很深入的去走走


但是回家之後便開始找尋有關蘭嶼的一地事物及相關書藉


蘭嶼的許多新鮮事情總是吸引著我~例如蘭嶼大船的文化.男人魚女人魚.........等等


許多當地的文化及習俗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5.



候機室外的藍天白雲讓我們出發時的心情安定了許多


據說昨天一整天蘭嶼只有一班飛機順利起降


因為蘭嶼的天氣陰晴不定~尤其是在冬天


當冬北季風一來~或許就不能順利的當天來回(我還有準備一套內衣褲勒)


6.



由於眼前這種19人坐的小飛機我己經坐過好幾次了


所以這次要搭飛機就沒有什麼恐懼感


7.



台東市出大太陽~結果蘭嶼起了風又下雨


若是沒有形容一下那個在天空驚魂的情形~沒有親身體會過人的是不知道那一種快感的


當飛機開始接近蘭嶼的上空是~蘭嶼的上空是由一層厚厚的雲層籠罩著


飛機的室內除了地面上大量湧出"乾冰"外~那個小飛機的雨刷開始以破表的速度左右搖擺


由於我是坐在2A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面除了雲什麼也沒有


冷涼卡好勒~當飛機繞過蘭嶼饅頭山時


那頭文字D似瞬間飄移的感覺~真的是有夠爽的


手能抓的地方腳能力用採的~我想只差褲子沒有濕掉而己


當看見那蘭嶼機場的跑道時~還來不及尖叫一下我們就安全的著路了


下機踏上蘭嶼土地的那一刻~我感動了


因為能夠踏上台灣的土地真令人感到~踏實


8.



車子急駛過蘭恩文教基金會的門口


原本想說這次有時間的話能夠到裏面來參觀


結果天不從人願(沒時間就算了~還下起雨)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吧


9.



下著雨~就算是有時間去逛逛也不知道那裏有新鮮事


只好一方面祈求雨能停風能息好讓我們今天能夠順利的回家


要不然我們可能會困在這小島上好幾天


10.



11.



雖然外面下著雨而且還有點風


但是只要有飛機從蘭嶼的天空飛過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那空襲似的飛機聲


聽蘭嶼的同事說只要飛機有飛過來~當天除非天氣真的壞到不行


要不然的話一定還會再飛回去所以我們被困在小島的疑慮煞時放了千百個心


還有女同事說~我們若困在小島的話晚上要帶我們去"PUB"


12.



由於是冬天~機場裏並沒有像上回來時有很多遊客


但是候補機位的名單是早已寫到第三張(冬天1天最多才飛4班飛機~1台飛機才坐19個人)


13.



14.



這個就是上次提到的~在蘭嶼機場靠那隻鳥過生活的朋友


我一下飛機他就開始給我蒐證


因應最近五都選舉~所以他很應景了比了我根手指頭


15.



就這樣短暫的停留了幾個小時~再度的又要坐那驚悚的小飛機回台東


問我這次到蘭嶼有沒有收獲~我一定回答有


因為這種坐飛機刺激的快感是沒有辦法讓你忘卻的


 


對了我還在蘭嶼學到了一句話~督下麻麻恩


 


站內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