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繼十多天的守夜~今晚是最後一夜了


有了"阿不拉的莎西米"加持之下(和美如暫別了快二十天)~雖然今天作功德累了一整天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把這最後一夜給完成


因為這是我的阿爸~那種不捨的心情不是睡意就能夠割捨的


凌晨三點~送走了一堆每天來陪我守夜的死黨們(這一份情誼我會銘記在心底~)


吵雜的夜頓時安靜了下來~顯的十分跳tone


由於一早是阿爸出殯的日子~所以親戚們起個大早來替我輪值守夜的工作


這16天來~凌晨三點是我最早上床睡覺的一刻


但是躺在床上那種輾轉不能成眠的感覺十分弔詭


我是那種躺在床上想要睡覺(只要不吵我~沒有燈)


一下子就可以入睡的那種人(很像很好睡的種~實則不然)


但是又屬於那種十分容易被吵醒的一型(腦神經衰弱)


就這樣帶著全身的疲憊~掙扎到睡去為止


或許這樣短暫的睡眠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


但是今天的夢鄉有著不同樣的夢境(我是那種睡覺很少會作夢的那一型)


我在夢裏看到了阿爸(躺在冰櫃上)


阿爸的身上蓋著往生當時我們為他蓋上的蓮花被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的一陣風把阿爸身上的那件蓮花被給吹落在地上


我急忙的叫醒在旁邊椅子上沈睡中的阿木想要撿起那蓮花被來幫阿爸蓋上(但任憑我怎麼叫~阿木都叫不起)


就在要彎下腰時我突然發現那爸在冰櫃上緩慢的抖動他平日習慣抖到的右腳


我當時以為我眼花~還一直盯著爸的右腳直到他真的在動為止


當下的我更是急了~大呼阿木阿爸在動了~阿爸活過來了(但是在椅子上的阿木好像都沒有聽到似的)


阿爸最後慢慢的捲起身子要坐起來似的~我除了大叫阿木起來之外並向前去扶他起身


就在此時我從夢境中清醒了~而且很不尋常的看了看手上的錶(當時清晨5點15分)


忘著窗外~天色還沒有亮


沒多久天亮了~一早............................----------------------------------(阿爸告別式的情形就不再此贅述)


在阿爸送到火髒場的途中~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複雜


當阿爸要推入那焚化爐時我心中反常到沒有一絲悸動


因為我知道阿爸趁著黎明前的最後一刻回來告訴我~他要離開了


我會牢牢記住他曾經交代我的事~要好好幫他照顧這個家庭


也願阿爸在天之靈能夠保佑這個永遠屬於他的家


 


 


後記:感謝這段時間內曾經關心過我的朋友們(由其是那日夜來陪我的親朋好友)


     我很好~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盡快回來的...........跛腳男2010.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