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了仙仁掌冰之後~和小春約在旗豐海洋城大飯店的門口


沒想到他在吉貝竟然也是坐11號公車~"挖苦"


1.



很新很新的大飯店~於4月23日才正式開幕


開幕的時候還有施放煙火


由於吉貝島上的建築物有高度上的限制


所以吉貝旗豐海洋城大飯店雖只有4層樓高左右~卻是吉貝嶼上的101大樓


2.



在吉貝旗豐海洋城大飯店等小春之餘順便聆聽外國團體在飯店外駐唱


由於我菜英文~不懂她唱什麼


只知道音樂的旋律很high~但歌聲有點......%$#@!(這個不能講會得罪人)


3.



站在飯店的頂樓往下看~可以看到遠方幾處怪手正在興建的工程


我想再隔一段時間來吉貝的話~可能如今的景物又會物換星移


吉貝的起飛可以說正在開始


4.



二點多肚子餓到快暈倒~趕緊到廟口找一家小吃來充飢


這一張照片是專業攝影師幫我拍的~第一次感覺自己有帥到


趁自己年輕多拍幾張留念啦~要不然老到像哈巴狗的時候那有勇氣再把相片po上來


5.



這碗小管麵線起初吃起來的時候感覺口感還不錯


但是吃到一半~我發現裏面有二顆大顆的"黑芝麻"之後我差一點把吃下去的吐出來


本來想問老板娘說我沒有要加"黑芝麻"怎麼會有加料哩


我怕老板娘告訴我:孩子~這就是沒有放農藥的最佳保證啦: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健保卡的習慣


看來還是小門小萍的店他的小管麵線好吃~強力推薦"好咖呷扣唄"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站內延伸閱讀: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趴兔


為小管麵線騎天涯


小門嶼&馬糞海膽


小折出操記(馬公-小門)


6.



西崁山下吉貝沙嘴是現在吉貝海上活動的地方


記得曾經也在這個地方下海過~只是怎麼都沒有什麼印象了


7.



吉貝其實很小~除了潮間帶之外大多數的活動泛圍都在吉貝嶼的南方


吉貝石滬文化館~若要了解吉貝文化近代海洋文化


你可以在一來到吉貝島時先來參觀這間文化館


開館時間: 自4月1日 ~ 10月31日止


                     每日上午09:00 ~ 下午16:30  (免費開放參觀、每週三休館)


電話:06- 9911487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吉貝村182號「吉貝遊客服務中心」


官方網站:http://shihu.org.tw/index.html


8.



石滬漁業是一種在潮間帶上疊砌石堤


以便在退潮時阻斷洄游魚群的退路~把魚兒圍困在石堤內來捕撈的陷阱漁法


只有潮間帶遼闊~風浪強、潮差大、石材取得容易的地方才得以發展


據了解~全世界只有日本、琉球群島、台灣及太平洋的部分珊瑚礁群島等少數地區有石滬漁業


而澎湖則可能是全世界石滬最發達的地方


9.



吉貝石滬文化館說實在的真的有點小~雖麻雀雖小五藏俱全


裏面很詳細的介紹了石滬的文化及沿革


而且館方還會不定期的舉辦石滬文化體驗活動


10.



吉貝石滬文化館這個堆砌石滬的銅像~是吉貝民宿街名揚山莊民宿的老板~"柯進多"


我才在想~剛剛走過去那個阿伯怎麼一下子就變銅像了(好恐怖唷)


而且打扮都一模一樣(司馬中原的見鬼了~最恐怖的莫過於此)


11.



柯伯伯的毛帽上還夾著一包菸~菸的包裝上是"*雙喜"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柯柏柏平日就是這個裝扮


12.



13.



漫步在吉貝的同時讓我找到這個曾經在其他格友格子中出現過吉貝最牛的"漁用"汽車


在台灣我只看過"農用"的~沒想到這吉貝這裏發現還有"漁用"的(台灣人太利害了)


14.



曾經在前篇的漫步在吉貝~(1)觀音寺中曾介紹過


觀音佛祖於夢中指點村內耆老~指示為加速當地的繁榮景象必須在村內東方興建一座像石塔


以鐘為標誌並在西方興建一座以「殼」為標誌的建築物安鎮


同時書有東方龍馬壯山河及西境海雲飛日月


象徵吉貝觀光歷久不衰也成為當地的人文特色


這就是在吉貝嶼東方的~東方龍馬石敢當            


15.



這座木魚石敢當則在吉貝遊客服務中心往商店街的方向


還第一次看到木魚可以用來做石敢當的標誌


16.



17.



跛腳男語錄:


告別了現今頹圮孤寂的吉貝古厝~憶起曾經風華一時的吉貝風雲


然而我的來訪依就只是那樣的匆匆一瞥


但我選擇停下我的腳步~稍作駐留


然後用我最原始的心靈在我的blog中留下我曾經走過吉貝的痕跡


 


站內延伸閱讀:


吉貝。有點blue


漫步在吉貝~(1)



漫步在吉貝~(2)



漫步在吉貝~(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