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6月15日


心情:開心


天氣: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八代灣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蘭嶼最Q的地圖            來源:台東旅遊網


為了怕大家不知道蘭嶼的相關地理位置~所以它又出現了


今天要介紹蘭嶼看夕陽的地方~不是在人擠人的青青草原上...而是蘭嶼最大的海灣:"八代灣"


1.



來蘭嶼數次~回到家之後大量的去翻閱有關於蘭嶼的一切


才知道原來蘭嶼不叫做蘭嶼~它的名字是:"人之島"


關於蘭嶼~我有太多的好奇


關於台灣唯一的海洋原住民~有太多神秘感


例如:


孩子一出生就會在山上種兩棵樹(一棵給新娘當床,一棵當獨木舟)


蘭嶼人把魚分為四類:坐月子魚->女人魚->老人魚->男人魚


蘭嶼人不吃魟魚、比目魚(因為達悟人認為他們是青蛙類...眼睛長在上方)


當然不止這些~或許要體會及了解他們的生活


還需要時間的累積


2.



起初以為這38公里的環島高速公路只要約2小時左右就可以繞完


就算中途會有那突如奇來的移動式紅綠燈擋路~也可能只會擔擱一下我們的行程


沒想到這走馬看花的行程也花了近3個多小時也因此我沒帶腳架出門


3.



在龍頭岩的地方遇到了一大群的移動式的紅綠燈


有時候牠們才沒有在鳥是你什麼車或是什麼人


也許蘭嶼自在的生活也反應在這群動物上


4.



這個三分像七分靠想像的東西~說真的還真的很像龍頭


不得不配服人們的想像力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當地人稱之為ji-mazicing的龍頭岩~意為其岩石鋒利不規則而形成坑坑洞洞的岩壁


從外型看來酷似一條龍張牙舞爪


朝天空狂嘯怒吼~氣勢凌人


在藍天白雲下更顯得這座龍頭岩的非凡


5.



由於趕不及到原先預定的紅頭岩處看夕陽


所以我們就在八代灣的高速公路旁等待我第一次的:"人之島夕陽"


6.



7.



到蘭嶼來~一般的人會推薦到最南端的青青草原或是到最北端的燈塔處去看夕陽


但是我們選擇不到人擠人的地方~反而在寧靜的公旁也可可以靜靜享受這太陽公公下班


太陽公公可能是全宇宙最幸福的~因為有一堆好攝之徒天天在等它上下班


8.



9.



今天的低壓雲層很多~沒有看到天邊一片紅的大景


說實在的有點小失望


沒關係~我有的是青春有的是機會


多來幾次就不相信我等不到你


10.



草草的結束感覺不怎麼棒的夕陽


因為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沒有帶到好攝之徒最重要的那枝....腳架


正向一點思考~或許不是什麼事都該有個完美的結局一樣(很跳tone的思維吧)


看完夕陽後~準備來企吃大餐


 


站內延沿閱讀: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99蘭嶼行: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