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6月22.25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呷扣唄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文康早餐街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到澎湖來旅遊~若有作過功課的遊客一定知道在馬公市有一條專門在賣早餐的街道


沒錯它的名字就叫:"文康早餐街"


文康早餐街的葫蘆賣了什麼藥~鐘記早餐(燒餅、油條).香亭土魠魚羹.益豐豆槳店(鹹豆漿).北新橋牛雜湯(好吃的牛雜湯和餡餅).....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店名: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文康早餐街內)


電話:06-9270549    傳真:(06)9270469


營業時間:05:000至11:00(最好早點去)


1.



在拍攝這張照片的同時還發生了一段插曲


住在民生路(文康街口對面)的一位老婦人看我在拍照時上前來問我


阿嬤:"少年a~你幾歲"


我:"我***歲"


阿嬤:"你a頭殼救我摸一雷"


我:"OS~那A安尼(你a頭殼有問題嗎)....到底是借他摸還是不借~萬一借他摸等等他又要摸別的地方怎麼辦"


阿嬤:"你a頭殼就像溫好生a頭"


我:"阿嬤~你可能認不對哇....嚇ing"


在相談之下才得知阿嬤的兒子在台灣工作


或許因為過於思念兒子~才會把我誤認成他的小孩


2.



北新橋牛雜湯老闆李先生是北京北新橋人


也許是因為鄉愁的作祟~就把店名取為北新橋


這種情形在很多新移民到異鄉開店時都會把自己從何處來~當作自己開店時的名稱


通常到北新橋吃早餐~遇到這種情形的話...算是正常(因為沒什麼人排隊~但也沒位置了)


若遇到下圖的那種情形~我想除非你有很大的耐性


要不然通常要等個二十來分鐘是難免的


3.



這是這趟旅遊第二次來這裏吃早餐遇到的情形


實在是有夠:"夭壽夭骨"~人都排到文康街上去了


4.



一般人第一個想法~早餐吃牛雜湯有沒有搞錯(沒有流鼻血~也會腦充血)


真的~這就是澎湖人一天活力的來源


也是眾多觀光客來澎湖一大早的元氣早餐


1966年開業至今


由於它的出現~改變了多年來澎湖人用早餐的習慣


十分跳tone的口味~把濃郁飽食還可能還帶點油膩的重口味牛雜湯當做早餐


衝擊了當地習慣的燒餅油條或是清粥小菜


當然也大大的衝擊了現代的早點之神~三明治.漢堡


價格上還算親民~等等看下去就知道我為什麼會說一碗接近上百元的牛雜湯會很親民


5.



一般而言~兩個人吃一碗小碗的牛雜湯再搭配1~2個餡餅及韮菜包在份量上己經很足夠了


除非你有一種想要吃到很撐的打算


6.



豬肉餡餅~這口味會讓人看到澎湖的太陽就會想到它的fu(因為在澎湖一早起來就會想到要吃它)


皮薄餡多就不用多說了~新鮮的豬肉搭配濃香的青蔥(暫停po文~吞一下口水)


咬下去不會有那種死硬的感覺~外皮酥軟又帶點有嚼勁口感的內餡


重點是~咬下去還會爆漿


7.



8.



那一口咬下會爆漿的快感


由於這熱賣的餡餅幾乎全都是現做的


那爆漿出來的湯汁若直接用嘴巴去接~一定會被燙到雞雞叫


而且還有可能變成性感的:"熱狗唇"


用湯匙或碗盛著~吹一下再吸才是王道


若漏接那個噴出來的汁~我想你可能還會有再點一個的打算


9.



沒錯~我就把那個汁噴到一整桌的那一個


10.



韮菜包~肉餡多好像不是什麼新聞了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皮薄一點的


11.



一般認為一碗小碗的牛雜湯要價新台幣90大洋


若沒有當場來個五字經"蓋營養雞排"的話~我想你不是人


但是仔細看一下裏面的料~你會發現還好你沒有罵出來


12.



撈一下~牛肉、牛肚、牛舌、牛腸、牛鍵、牛筯......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應有盡有


湯是以牛骨慢火清燉(湯汁~香而不濁、色淡而味濃)


加上老闆使用澎湖肉質彈性極佳的黃牛肉下去熬煮


整碗牛雜湯看起來就是用料豐富新鮮


跟一般市售的牛雜湯加入過雜的牛內臟導致湯汁濁而不香截然不同


再加入不少的薑絲及蔥花調配後~適度地去除了牛肉的腥味


也大大的提升了湯頭的鮮甜味~無誠勿試小心上癮


建議先別吃牛雜~先喝湯


那清淡的湯入口後卻有一股回衝的濃郁香氣(就像白酒入喉一樣)


除了讓人脣齒留香外~還讓人想要一口再一口(難怪酒喝太多會醉)


13.



彈牙且富嚼勁的牛肉塊~品嚐起來不會黏牙


肉質也不會因為煮的過老而不易咀嚼


重點對於怕吃牛肉有腥味的人~一點都不用擔心


牛筋口感也很軟嫩


一整碗有著不同部位的食材~再搭配上口感鮮美的湯頭


縱使一碗要價近百元~但還是讓人甘願的拿出口袋裏的小朋友買上一碗


14.



除了好吃的美食以外~店家提供的辣椒也非常建議大家搭配著品嚐(暗~辣椒塊都被撈走了)


不是那種辣椒醬的辣椒~也不同辣油模樣(感覺就是辣椒醬油)


但品嚐起來似乎裡頭還有些獨家配方在其中


麻而不辣的滋味~搭配餡餅.包子.牛雜湯或是煎餃都很開胃


品嚐時候會讓人有種辣中帶爽的快感


 


站內延伸閱讀:


澎湖。我回來了


澎湖。(1)啟程


澎湖。(2)自強餐廳


澎湖。(3)北新橋牛雜湯


澎湖。(4)二崁


澎湖。(5)漁翁島燈塔


澎湖。(6)小萍的店小管麵線


澎湖。(7)馬路益


澎湖。(8)香亭土魠魚羹


澎湖。(9)東吉嶼~啟程


澎湖。(10)東吉嶼~還願


澎湖。(11)東吉巡禮 I


澎湖。(12)海關東吉燈塔


澎湖。(13)東吉羊腸小徑


澎湖。(14)悲情城市。東吉


澎湖。(15)食在。東吉


澎湖。(16)東吉珊瑚海


澎湖。(17)謝天


澎湖。(18)美東芳牛肉麵


澎湖。(19)家竹黑糖冰


澎湖。(20)君彤茶園


澎湖。(21)五福大酒家


澎湖。(22)南海遊記~啟程


澎湖。(23)印象七美~芳子麵攤


澎湖。(24)七美環島~(1)


澎湖。(25)七美環島~(2)


澎湖。(26)綠蠵龜保育中心~望安


澎湖。(27)望安巡禮


澎湖。(28)望安中社古厝


澎湖。(29)花火節



澎湖。(30)滿載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