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年4月9日

心情:天氣雖然不好~還是很開心


天氣:卡到陰=>流眼淚


canon 500D+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


1.



我們家的"真煩"第一次陪我踏上蘭嶼這塊土地


有人常常說~蘭嶼就像是我家的"灶腳"一様


有些人一輩子可能都沒來過~而我卻很幸運的一年都可以來上好幾次


當步下小飛機看到蘭嶼機場牆上的那面國旗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很確幸我生活在台灣


2.



卸下了行李之後~感覺身上沒有了什麼包袱似的


來了那麼多次蘭嶼~要在島上其實要去那裏己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身邊的人


3.



路過開元港看到港邊聚集了很多準備搭船回去的遊客


據說有些遊客為了搭船還有了點小爭執


因為他們來蘭嶼旅行~還送關島一日遊


4.



若能夠化身為羊咩咩的話~我想在蘭嶼的羊一定是最快樂的一群


因為在蘭嶼有一個怪現象


他們把不會動的東西關起來(ex:芋頭田)~把會動的東西放在外面papago(ex:.羊)


5.



或許是口味的關係蘭嶼的芋頭~其實吃起來並沒有台灣產的那麼好吃


但是芋頭田就像是蘭嶼人最珍貴資產


在沒有貨幣交流的年代~芋頭就是當地人最重要的財富之一


6.



幾乎是只要在蘭嶼過夜的人~傍晚都會到這個饅頭山來看夕陽


或是我比較沒有緣份的關係~來了n次還沒有真正有拍到那火燒饅頭山


7.



為了證明我家的"真煩"有陪我來這個忘憂島~利用地形地物幫自己留影一下


真煩說:"別說我沒有陪你來過蘭嶼~下次要帶我去玩請選擇繁華一點的地方"


啃~帶你出來玩你就偷笑了..還要選擇地方


8.



在蘭嶼的環島高速公路上~是看不見紅綠燈的


若有的話~這種在路上跑的羊或豬...就是蘭嶼島上稱之為"移動式的紅綠燈"


據說在蘭嶼撞到羊或撞到豬~比台灣闖紅燈還貴上幾倍


9.



蘭嶼島上應要學學澎湖七美島上在路邊設立路牌~:"有羊&豬出沒~小心慢行"


但這路牌可能要幾百公尺就設立一枝


10.



在機場的路邊就可以看到機場內的情形


當飛機要起飛之前~地勤人員都會再三確認飛機的狀況


11.



當飛機離開地球表面的時刻


很多來蘭嶼送關島的人都會很慶幸自己即將回歸祖國的懷抱


但我當下的心情會低頭看看紅頭的禱告山~莫莫的對天說"我還會再回來看你們的"


這是一種不捨也是對蘭嶼這座島嶼的愛戀


12.



13.



伴隨著開放觀光以及觀光旺季的到來


蘭嶼各部落的海邊這幾年出現了許多像這樣的藝品店


裏面有很多手做的文創商品值得買回家做記念


14.



蘭恩文教基金會~是一個深植於蘭嶼達悟族的基督教團體


蘭嶼這個與世隔絕~塵封許久的海洋民族


基金會協助當地居民~透過教育、文化、傳播及醫療的力量來面對外來文化衝擊


一個深植離島偏鄉地區的公益團體


他們的精神很值得大家的推崇與敬仰


15.



16.



基金會的廣場旁有一個地下屋


地下屋是蘭嶼的傳統建築


不得不佩服蘭嶼老祖先的智慧~這屋子冬暖夏涼不長蟲不積水


唯一的缺點是~屋子的高度太矮了


17.



屋子的橫樑上懸掛著很多的獸骨


感覺達悟族人應沒有像布農族人有狩獵的習俗才對


但會懸掛這些獸骨的意義~我想都是相同的道理才對


18.



這間算是豪華的傳統屋了


裏面有許多雕刻的圖騰(我好喜歡)


說實在的~這裏還蠻適合睡午覺的


19.



告別了這豪華的傳統屋


我們準備到蘭恩文教基金會的藝品展售區去拼經濟


畢竟這是支持基金會最好的方式之一


 



站內沿伸讀:


蘭嶼。藍雨(1)


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2)


蘭嶼。食在很難(3)


蘭嶼。漂流木(4)


蘭嶼。燈塔(5)


蘭嶼。環島(6)


來蘭嶼送關送。四季牛肉麵(7)


蘭嶼。美亞美(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