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難得的好天氣


怎可放過出遊的好幾會


起個大早~騎著我的小折準備挑戰菊島的最遠處~漁翁島燈塔


1.



第一個休息點是跨海大橋(其實沒啥休息~拍兩張照就又上路了)


澎湖跨海大橋~它曾是遠東第一座海上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橫跨於白沙、西嶼兩島間


為兩島間唯一連絡通道


原橋包括兩端路堤全長2478公尺


於54年3月動工興建~59年12月竣工通車


建造費為新台幣壹億肆佰伍拾萬元


20餘年來~因橋址所在海流湍急


潮汐變化迅速及長年東北季風吹襲、腐蝕嚴重


又交通量快速成長,原有車道已不敷使用


乃至73年起~分年分段編列經費改建


85年1月竣工通車


改建後全長為2494公尺


總計新台幣壹拾億貳仟捌佰萬元整


2.



跨過了跨海大橋~這才是單程的一半而己(20km處)


因為已經騎習慣了~也覺得這全程差不多80km的路程只是小case啦


3.



第二個休息點我們來到池西岩瀑


這是我騎腳踏車第一次來到個地方


由於剛好遇到退潮的機會~我們才有機會來到這邊


4.



今天的太陽有夠大的


還好我不太怕晒~要不然一定會被"烤肉"的


5.



這樣整片狀觀的柱狀玄武岩


在澎湖本島~我敢說他是最美的


6.



這是澎管處照片上常常可以看的到的照片


但是一般的旅遊行程根本不會帶你來


因為要到岩爆不僅要算好潮汐的時間爬過那個廢棄的養殖池


還要選擇下午來(下午才會受陽照片照起來才不會黑黑的)


所以要選在潮汐及下午這兩個時間的交會點下拍的照片才會美美的


由廢棄的養殖池露出"池硬"走到池硬的盡頭便可看到一片玄武岩石牆


據開民宿的朋友說~


這片石牆是澎湖本島最美的玄武岩地形


但因為不易到達而且地形險惡


每次帶遊客去總有人一不小心就受傷了


在岩瀑下照相可說有種冒著生命危險的感覺


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頭上的石碩就滾下來了


7.



看來我為了搏版面~轄出去了


8.



騎著騎著~就到了漁翁島燈塔


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


為何會取名為漁翁島燈塔是有典故的


趕緊向老師(yahoo蜘蛛網)請教一下


在湖湖跨海大橋未通前的時代


西嶼和馬公之間交通不便~彼此甚少互動


西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住在馬公地區的人對西嶼的認識十分有限


只知道這個島上的人個個都是捕魚高手


夜晚時總是看見西嶼海面布滿作業的漁火


於是馬公地區的先民就將這座島嶼取名為漁翁島


9.



西嶼燈塔為台灣地區最古老的燈塔~名列國家二級古蹟


西嶼外垵從清代起便是台灣、廈門航線上的重要目標


清乾隆43年(1778年)時為了航海者的安全


村落西側建起一座5丈高的石燈


上面立有7尺高的浮屠~以為海上標誌


道光8年(1828年)改建為燈塔~當時命名- “西嶼燈”(古碑就是當時所立)


光緒元年(1875年)~又改建為西式燈塔


即今日所建之面貌


古碑上記載了建塔及修塔的沿革~~很富歷史味道


10.



在這個燈塔可能以前發生過較不為人知的悲情故事


在燈塔的後側有一個禁區(禁止旅客進入)


是鮮少有人知道的地方


可能是怕遊客打擾到沈睡的靈魂~所以沒有對外開放


透過門板上的小孔~忘著遠處的十字架


十字墓碑上由英文刻載了「瑪莉之墓」


訴說著英籍守塔員對女兒的思情(這墓碑是1830所立的)


立墓碑的位置風水看來很好~背山面海


看來中國有林默娘(媽祖)~西方也有瑪莉傳說了


11.



因為這座燈塔來過很多次了~所以沒多停留


拍拍幾張照片~我們就離開了


前往外垵的7-11去買"舒跑"來喝


12.



這是在外垵漁港邊看到大陸船員在晒小魚干


問他們這個是不是"丁香魚"~他回答了我們一個我不知道名稱的名魚


13.



為了拍出好照片~我只好犠牲了


沒料到被隨行的狗仔給偷拍了


14.



在網下拍的小魚~真的很有fu


若他們晒的面積大一點的話


我想拍起來會更好看


15.



除了晒之外~還要替他們翻身


這麼多條~不知道要翻到何時愚公移山嗎


16.



從外垵一路騎到通樑


說到通樑除了古榕之外


來通樑你若沒有吃過易家的仙人掌冰


別告訴我你曾經去過通樑


現在仙人掌冰由易家的第二代"易英信"在掌櫃(不是易立信~別搞錯)


在和小易的交談中~他有一位住在我家附近的同學(會不會太巧了~他還去過"成功"小鎮)


台灣會不會太小了一點


拿了他一張名片~順便幫他做一下包裝行銷吧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之2號


宅配專線:0922950674  0952950676


17



來吃了n次


這是我第一次在易家仙人掌冰的攤位前留影


就這樣昨天騎了30幾公里+潛水~今天80幾公里+打壘球


這個週未過的有夠充實的


實在累的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