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3月25~28日


心情:普通


天氣:卡到陰(連續四天~天氣都不佳)


地點:台東市縣立壘球場&卑南國小棒球場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這次台東縣辦理10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算是十分的成功


最後台東縣也以44金勇拿奪了競賽總錦標冠軍


由於我是分配到棒球項目的場地去支援


佔地利之便~順便拿著我的小小白去出征


結果發現小小白的焦段還是太短了~許多照片都是經過裁圖後的結果(我的大白及24-70已死)


1.



對於熱愛棒球的我~到棒球場來支援真的是如魚得水


可以一方面工作又可以一邊看棒賽~真是"摸蛤兼洗褲"


投手投球的出分點可以分很多種的類型


圖1這個台中市的選手投球的這個動作屬於"側投"


2.



圖2這個新北市的選手這個叫投球的動作屬於"3/4側投"


3.



圖3這個新北市的選手這個叫投球的動作屬於"下勾球投法"


當然還有"高壓式的上肩投法"~以及阿殺不魯式的"亂投"


4.



現場還吸引了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探


據說是雙城隊的~來看台東縣及新北市的兩位投手


我背著小小白在一旁猛拍~來支援球場工作的小朋友還問我是那一隊的球探


5.



6.



7.



這張很明顯的我是在拍主審的"大橫木"(橫木=>阿美族語................"屁股")


有一球投手球出挖地瓜的球~主審躲球的速度竟然比選手還快


8.



這位選手叫:"朱誥鎮"


因為他是成功商水的選手~曾在緯來體育台看過他投球的報導(曾當選過亞青賽國手)


他投的球真的蠻準的~因為現場三振了許多位桃園縣的選手


9.



三振對手時~主審拉弓的姿勢就是"帥"


但打者走回休息區一整個就是無奈(歸藍趴火)


10.



11.



天空不作美~光線比較不足的情況之下


拍攝這種高速的運動~我都把iso值調的很高


相對之下拍出來的畫面效果就沒有那麼好


12.



另外在卑南國小舉行的則是少棒組的比賽


雖然比賽的強度不若成棒組來的激烈~但是在一旁加油的家長


那種火熱的程度~不下次成棒組的比賽


13.



由於是少棒組的小朋友~在每個攻守轉換之際


教練都會向小選手耳提面命一番


在一旁偷聽的我~看了四天的比賽大致上將教練分成兩種


一種是:"***你剛才在做什麼~我在講的你有沒有在聽"<==從頭到尾"一路訐譙"型


另一種是:"***你剛才做的不錯喔~加油...我們只落兩分"<==愛的教育~"苦口婆心"型


14.



後山就是這樣~有許多設備都不如西部縣市的學校


但是就是有這麼多的人對於棒球的執著及努力


在後山這片土地上~創造出屬於台灣的甲子園精神


職棒不要再放水了~要不然怎麼說服這些可愛的小孩子繼續打棒球


15.



原來在棒球場上我的正妹雷達也會響


16.



這位可愛的小女生~算是在這次比賽中比較特別的選手


別看她清秀可人的樣子~投起球來可以帶殺氣的


17.



18.



19.



這張不是故意拍主審的"大橫木"~而是要拍他腰際上可愛的球袋


20.



因為少棒組的投手有時候控球不是那麼穩定


所以主審的手一定要放在重要的地方當:"中央擋部"


要不然不小心被球擊中~會馬上有一碗"清水蛋花湯"


21.



22.



在一旁加油的婆婆媽媽~看來出門時都忘了服藥


連續喊了四天下來~到了第四天時有人的聲音已經是像鴨子般在叫了


下次還有這樣的比賽~希望大會可以提供"澎大海"


23.



因為少棒組的捕手臂力比似乎是比跑者的腳力還要弱


所以~幾乎是上了一壘之後就會盜上二壘


24.



25.



看教練的手式~就不用我多解釋是那一型的


26.



27.



成棒組的冠軍決賽是由地主台東縣隊出戰台北市隊


台東縣隊派出已經準備放洋的左投"王維中"先發


聽著那球進捕手的手套....ㄅㄡ  ㄅㄡ ㄅㄡ 聲聲作響


再看主審頻頻拉弓的手式~在一旁加油的我也不禁用力拍掌叫好(我今天也忘了吃藥)


28.



在他快狠準的球威之下~台東縣隊順利的把成棒組的冠軍杯留下來


29.



賽後我竟然沒有拿球給他簽名


這下子了大了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