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洋灑灑po了40幾篇到吳哥玩的文


差不多也要做一個結束了


最後po一些在吳哥的小趣事及心得做為最後的Happy Ending


地雷受害者~


本來是不想po這篇文的~戓許他也是吳哥的文化之一


又因為林董留言給我:


不過讓我不解的是,似乎你遺漏了"地雷受害者"


當我進入大吳哥城時,被一陣鑼鼓喧天的樂聲嚇到


以為是當地政府歡迎觀光客,經小揚解釋才知道是地雷受害者


據我所知,在越戰時美國在寮國丟了八千萬個子彈,


這麼多的子彈不會頓時開炸,而是滾落到森林裡,默默躺在草叢,等戰爭結束


等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農民來除草


孩子闖來遊戲時,突然爆開.在?有戰爭的三十年裡,有成千個人被炸死、被炸傷殘廢


而你遺漏是否因為不忍?   林董:


我答應他~要為這些地雷受害者po一些文~但又不知放在何處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po出來放在Happy Ending這一篇裏面


圖片的來源要感謝我們公司的美麗大姐"美鈴"


1.



柬埔寨有三多


1.長年內憂外患多


2.戰爭造成傷殘貧病多


3.還有就是滿地遍佈的地雷,在那裏踩中地雷比中樂透可還容易的多


柬埔寨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遺跡群


在佔地兩百平方公里範圍內


以前也遍佈著危險的地雷


軍人、農夫誤觸地雷而殘缺~現在只能在景區內組成殘障樂團


演奏著傳統音樂


靠觀光客的小費維生


2.



長年的內憂外患讓柬埔寨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雷區


由其邊境地區滿佈地雷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因為誤觸地雷而傷殘


3.


DSCN5583-2

暹粒的夕陽真的很美


若不說是在車上拍的~你真的不會相信有這一幕


或許這就是吳哥迷人的地方


4.


DSCN5586-2

住了四天~從沒仔細介紹過我們住的飯店


趁著要離別的一大早~跑到飯店內的游泳池後方


拍下唯一的一張吳哥太平洋飯店~美嗎


5.


機場-2

這是在胡志明機場過境時與兩位來自法國的雙冬姊妹花(62Y&64Y)合影


各位看倌猜猜看?


前排右1與右2的兩位美女年齡差距?


嘿嘿!答案素小於12歲!!!果然素郵局ㄉ面膜戰勝巴黎萊雅化妝品!"


這個不是我的梗~不要打我


基於保護當事人~我承擔這個後果


彥丞~我沒有出賣你


6.


DSCN5590-2

踏上環島之星~我即將滿載著吳哥的回憶回到故鄉


這是我第一次乘坐環島之星~蠻幸運的


7.


DSCN5589-2

8.


DSCN5592-2


更怪的是~坐同一部火車


由台北坐到玉里


竟然有兩種票


連列車長來驗票都說很少看到有人可以同時買到這樣的票


在火車上還是細細品味我的吳哥之旅


快三個月了~終於把我的吳哥之旅給整理完了


趁著這幾天~準備將我的吳哥光碟寄給大家


柬埔寨之旅己在心中萌芽茁壯


我下一個落角處會在那裏等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