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公司辦理澎鼎坊引觀光揭開神秘面紗活動:(連結)


我被分配任務到解說的工作


由於今天王大姐有來公司參加活勳


所以場面很熱鬧幾乎澎湖地區的角頭都到場參加(有頭有臉的社會人事)


這次參訪的遊客中~有6個香港藉的學生


很巧的~我被安排到他們這一組負責解說


我是"菜英文"~怎麼辦


還好他們是來台灣留學的~會講會寫流利的中文~~好力加在


由於他們是參觀遊客中~身份最特別的一群


還特地介紹王大姐和他們握手致意~為我們台灣做足了國民外交


1.


DSCN0009-2

學生就是比較活潑~在參訪同學製作的花燈時


還會擺出kuso的動作~當場我告訴他


我要在blog把他po上來~而且稱為"澎鼎母老虎"


2.


DSCN0010-2

這次的參觀活動~公司特別的用心


在一入監的地方還有特地製作了一道用黑紗網蓋住的拱門~揭開紗網以表示揭開監獄的神秘面紗


讓來參觀的遊客一窺神秘的矯正機關


除了餐點飲料的提供外


另參觀了澎鼎農場~別小看澎鼎農場這高牆下的一小片土地


他一年可以為公司帶來100多萬的營收


還有同學藝術教化的影片參觀


同學環保素材的花燈展覽


監獄體驗(舍房參觀..戒具的使用)


同學製成的成品展覽.....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3.


DSCN0011-2

這是參訪遊客正在體驗使用戒具的情形


看來大家對監獄的體驗營都很感興趣


4.


DSCN0012-2

香港的同學們~在監獄體驗營的地方也停了許久


剛好他們6個人~就一同站上台上使用戒具


高唱一曲~~~當我們"銬"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銬"在一起及快樂無比


這首歌是當時他們的寫照


5.


DSCN0013-2

我問他們有沒有在其他地方有這樣的體驗活動


他們說從來沒有


而且他們其中有一位是來台灣唸與教誨有相關的科系


所以在參觀問的問題也十分深入~看來這些mm是有作功課的


6.


DSCN0015-2

他們還要求要銬在一起拍一下合照


問他們怎麼知道要來參加這個活動


學生:是透過住宿的民宿業者才知道有此一活動:


我:你們是住那間民宿呢:


學生:傑克民宿:              傑克民宿官方網站:(連結)


我: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冏


7.


DSCN0018-2

在參觀完公司後~公司還體貼的贈送每人一張出監證明


真正是~~就甘心a


8.


DSCN0020-2

看到他們領到出監證明開心的樣子~我告訴我自己


今天沒有做白工了啦


9.


DSCN0021-2

在他們的要求下~~我下海了


明哥:怎麼好康的都給你包企了~我也要:


我:好啦~下次有老m再介紹給你啦~秀秀~要乖唷:


10.


DSCN0023-2


就這樣他們一行6人結束了參觀的活動


相信公司對同學的用心以及無論在教化.技訓方面的成果


能夠使他們對矯正機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也藉由法律觀念的宣導


讓民主法治的素養能向下紮根


今天你們匆匆的來~或許澎湖監獄只是你們菊島四天旅程中的一個驛站


希望~這一小時的時間~能夠給你們滿滿的回憶~並豐富你們菊島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