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除了月圓人團圓之外


當然也少不了應景的烤肉~昨天在同學家烤肉順便"殺美如"(昨天狀況不好~大家只喝了三箱)


但是我們家卻選擇在中秋節的隔天才烤肉


因為小朋友最愛的大姑姑(大姐)今天下班之後才會回來和我們一起烤肉


1.



烤肉升火是男人重要的工作~唉


在這裏男人的功能又可以一覽無遺                                                          (前文:夢時代part1)          


2.



烤肉的工作其實輪不到我


因為家中的2個小鬼加上隔壁小3家的3個


3個主烤官~加上2個小的塗料手


這5個娘子軍~就夠他們忙的了~還忘了講到在旁督導的阿娜答


3.



我升完火~就跑去打我的小老婆(老腦)了


今天的後勤工作還是要感謝我們家的阿娜答


雖然不善廚藝的他~但是對於這種烤肉的大小事


他可是專科的~尤其是串烤培根~他可是一流的


但是烤肉~我就想到烤肉界的滿漢全席~我"鏘咖"的阿國嫂


相信你若看過以下這兩篇文~再怎麼樣的烤肉內容~可能只能排第二         


(前文:烤肉界的滿漢全席1        烤肉界的滿漢全席2)


你們那群沒良心的~在小島烤龍蝦有沒有想到我呀


我在台灣很想念你們........的龍蝦


4.



看來這些娘子軍團實在有夠利害的


那免錢的黑胡椒~都不加多一點(有夠小氣)


看起來香腸就只是香腸~沒有烤成墨魚香腸


5.



阿那答串的培根料理~培根杏包菇


6.



烤小管~第一次這樣吃~還蠻好吃的


今天的我真是幸福


只要負責升火及烤完肉的善後~其他的都有青春美少女服務


7.



其實~我不是想介紹這肉片有多好吃


而是我今天其實也沒拍幾張照片


但是看到小朋友拿來的烤肉~每樣食材都烤的這麼乾淨


說實在的~還很少看到小朋友功夫這麼好的


8.



這應該算是我最喜歡吃的烤肉食材之一~培根串蔥


很健康的吃法~而且不會太油膩


9.



我們當地出產的白蝦


體型還不算小(大約20cm)~可能因為中秋的關係還有點小貴


但是好吃新鮮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中秋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關係~使我們看不到月亮的臉


但是能夠和家人.朋友團聚在一起烤肉聊天


這種垂手可得的幸福~真好


也許當平凡不再平凡的時候~幸福卻變成了一種奢侈品


我很珍惜這種平凡的幸福


或許現實與理想要找一個平衡點


有所得~便有所失


但~我想我會在最終的起點找到我原始的夢想


或許不會實現~但我盡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