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下了渡輪我們就直接到對面的腳踏車店去租協力車                                  前文:高雄之旅~(2)鼓山渡輪


以次計算~150元還蠻便宜的而且又環保


還請出租店的小姐幫我們在店門口拍一張團體照(因為沒帶腳架隨行啦)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騎協力車了~因為兩人要同心協力啦(阿娜答我沒有出賣你不會騎卡大車的事唷)<=(千萬不要反白來看)


2.



我們依著出租車行的指示~沿著海岸線走


準備先到旗后山去看旗津燈塔及旗津舊砲台


猛看~還以為我們又坐上船了


這個海岸路的轉角~裝置的讓人感覺到有點像電影鐵達尼號的船頭


3.



據說在這裏看大船進出港特別有fu


而且晚上在這裏長曝高雄港的夜色~這裏也是最佳的景點之一


4.



騎沒多久~我們就來到旗后山燈塔及砲台的入口處


5.



由於往燈塔及砲台的沿路只能步行上山


所以~我們就開始往旗津第一高峰出發(4800公分高)


準備隨時攻頂


要不是天氣不怎麼美麗~不然怎麼會灰矇矇的一片


老天爺祈求您~賜給我太陽吧


6.



旗后山頂上的旗津燈塔~又稱高雄燈塔


是臺灣少數僅存的清代燈塔之一


建於西元1883年~是台灣本島上的第二座燈塔(第一座為屏東鵝鑾鼻燈塔)


1918年整修過後塔身為磚造八角形白色建築黑色圓形頂~高15.2公尺


7.



因為我們來的有點晚了~吃了個閉門羹


開放間時:上午0900~下午1630


8.



燈塔及砲台沿著旗后山的步道~不管從那個方向去


都可以繞過兩個景點然後回到山下的入口處


9.



這是舊砲台的入口處~圓滾滾的砲管好可愛


你們知道~有照慾重症的人~看到什麼好奇的東西就是想要拍


不給拍的話~會病發的


10.



整個旗后山的步道會經過許多防空洞


我不敢進去洞裏


除了會卡到陰之外~我怕我今天穿的這麼"飄泊"若進去了被閻羅王抓去當女婿


那我的阿娜答不就哭死了


11.



"有拜有保避"~果然老天爺奇蹟似的賜給我們一點陽光


早上要出門的時候~高雄的格友fanny還在msn上告訴我高雄早上有下一點毛毛雨


天氣陰陰的不怎麼美麗


12.



去那邊玩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愛的人陪在身邊~那才是幸福(有吃朗莎嘴巴就會變的很甜)


13.



旗后砲台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后山、山頂是內政部指定的二級古蹟


清道光20年(西元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


清廷於旗后築砲台一座以為防備


清同治13年(西元1874年)日軍入侵恆春直攻牡丹石門~造成牡丹社事件


清廷派沈葆禎來台加強海防~乃先後派淮軍統領唐定奎、副將王福祿督造旗后、港口(雄鎮北門)等二處砲台~以共扼打狗港


旗后砲台興建於1875(光緒元年)~1876年完工


旗后砲台位於旗後山頂~南北狹長和山勢走向一致


和雄鎮北門互為犄角~扼高雄港之進出                                                                                   前文:雄鎮北門


14.



15.



在舊砲台的上方看到兩個出來外拍的男孩子


抓好角度把太陽"橋"到他們之間~超級有fu的


要是有人可以幫我和阿娜答在這個角度拍照那該有多好


16.



好吧~三分像七分靠想像的


但那兩個人~畢竟不是我們


17.



至清光緒20年(西元1894年)10月15日日軍攻打打狗港


日艦"吉野號"~於砲戰中擊毀砲台門楣之「威震天南」前兩字


所以現在僅能看到「OO南天」兩字


據說有慧根的可以看到「威震」兩字(這段當然是我唬爛的~因為要po一遍lolo長的~我沒什麼梗了)


18.



有關「威震天南」的歷史沿革~大家就看看照片上的文字


這樣我可以少打一點字


19.



旗后砲台之正門入口卻十足中國式


尤其是八字門及兩邊門牆上以磚砌成樣式不同的「囍」字~更為其一大特色


這個囍字的照片~好像在我的格子中似曾相識


DSCN1176-2

呵~有電腦的好處就是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但是它不是囍字~而且姓氏"曾"字


這是2009年7月份和全家人到望安旅遊時候所記錄下來的                  前文:望安遊記~(7)中社古厝


20.



沒有帶腳架又要不求人~要拍合照真的有點難哩


怪怪的~為什麼我的腰側右邊會有凸起物


21.



砲台上觀看西子灣的夕陽真的很美


但是我們還要騎卡大車到旗津的風車公園去


所以就沒有在這裏靜靜的等待夕陽西沈了


22.



23.



真的是要給高雄市政府多一點的鼓勵


記得我們2006年那時候也曾經到旗津來玩過


當時的景點及動線規劃和現在相比~有著天壤之別


24.



由於天氣轉涼了~我只好脫下我的給阿娜答穿


她不能感冒~因為他要照顧整個家


25.



下山有人說他走不動了~要我背


吼~還好我在統一渡假村要出門前有先吃"鐵腳運功散"


要不然~~我會軟腳的哩


26.



旗津燈塔及旗后砲台活化後~結合當地的一些文化資源及自然景觀


並推行現今最流行的節能減碳~腳踏車風


使得旗津小島成為高雄市最具歷史氛圍的文化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