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3月13日


天氣:好到爆~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44.



來茶館喝一杯透心涼的杏仁茶同時遇到了阿國夫婦失散多年的好朋友~柏云


他們不是透過非死不可偷菜的時候相認的~而是在小島的二崁鄉間小道上相遇


柏云若大家不陌生的話在~三立戲說台灣、八大第一劇場、大愛劇場...等都可以看到他的演出


這次他是隨紅瓦民族舞蹈團來到澎湖演出~有幸能在這二崁和他們相遇並合影留念


45.



這位也是紅瓦舞蹈團的劇組成員~李飛


46.



看到人家手上有拿小炮~我就想到我想買的小小白


最近要省吃儉用少殺一點美如~要不然清明要到了我的小小白還沒出土


47.



紅瓦民族舞蹈團沿革:(摘自於紅瓦民族舞蹈團官方網站)


紅瓦民族舞蹈團成立於一九九九年~係由二十餘位舞蹈專業表演者所組成


並多次受邀至印度、荷蘭、波蘭、德國、以色列、印尼、日本、尼泊爾、美國、加拿大、韓國、英國等國巡演


為民族舞蹈藝術之國際推廣交流~留下深刻璀璨的歷史見證


在紅瓦的世界裡沒有任何商業的色彩


因為我們始終懷抱著對表演藝術的熱忱


用我們的真心~真誠奉獻於民族舞蹈


在多年努力之下~紅瓦民族舞蹈團在國內外已演出數百場~並且連續四年獲得台北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


也曾應邀於九十四年瓜地馬拉總統國宴以及九十五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獻演


而本團劉明仁團長亦於96年獲得舞蹈界大獎第29屆《飛鳳獎》的殊榮


這不僅是所有紅瓦藝術工作者的努力~也是台灣對紅瓦的肯定


48.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49.



看來我最近把妹的功力有大幅的精近


這兩位也是紅瓦舞蹈團的團圓之一~阿君.小蕙


50.




"尼可拉屎凱吉"當然也要和這些明星拍照留念囉


阿君.小蕙很大方一點都沒有架子~在我們看起來就像個鄰家女孩一樣親切


51.



52.



每次要到二崁土仁粿的牆上都會看到這樽磚雕的藝術作品~不知道要怎麼拍才有fu


53.



二崁除了杏仁茶之外~土仁粿也是很有名的


只是我比較不喜歡甜食~所以就沒有嚐試


54.



甘仔店~甲申年雪月創業


查了一下甲申年(1944.1884.1824.......)但到底是那一年~我也搞不清楚


55.



56.



OBS:老伴明天要吃素了~記得去市場買愛滋味菜心還有大茂大土豆:


阿國:好啦~我會牽著你的手一起去買的:


57.



在二崁內你到處可以看到那種懷古的氣圍


甚至在二歡香公所~也被這個褒歌給侵略了


何謂二崁香公所就是廁所啦(真是把創意發揮到極致)


58.



春雷一聲震山河,小水一條暢愛河,歡君方便進一步,毋通隨便胡亂糊.


59.



為了去試試這香公所有沒有傳說中的迷魂香


我還硬是擠了幾滴男人最珍貴的汗水進去香公所內洗手(不要亂想~我知道你們都心術不正)


60.



連社區內的垃圾桶外型~就是要要和古厝沾上邊就對了


61.



62.



春天到了~澎湖的縣花天人菊綻放著


似乎預告這個沈寂了一個冬天的小島準備甦醒迎接從四面八方遠到而來的賓客


63.



夏天~這個菊島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


除非你是有隱疾~想要像二崁傳香一樣曬了會硬梆梆之外


建議你來澎湖玩最好還是擦一下防曬油~不要和自已青春a肉體過意不去


64.



小春~我可不可以當成那堵牆也給你靠一下


65.



每次來都有每次不同的感受~這是二崁帶給我不一樣的心靈饗宴


昨日的繁華洗盡~沈莫的寂靜及斑駁的咾咕石掩飾不了喧囂的過去


但今日在眾人的努力之下~讓沈寂的社區再度燃起炊煙


或許就像潮起潮落~看淡一點人生不過如此何必去在乎它的過去及未來


掌握當下把握即時~每一個伴隨的快樂才是你我追求的目標


我曾經來過那個曾經屬於我們的~二崁


 


站內延伸閱讀:


菊島漫遊~二崁(1)


菊島漫遊~二崁(2)



菊島漫遊~二崁(3)



菊島漫遊~竹灣大義宮



菊島慢遊~通樑古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