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6月7日


天氣:微風徐徐~很適合帶著相機出去約會(沒有伴啦~有誰要陪我一起去餵蚊子的喊"右")


心情:普普


地點:澎湖五德海邊


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偶然的一個機會在網上看到澎湖有這樣的一個民宿


索性的點閱我的Google地圖去尋找傳說中的~人魚之丘


2.



它位於馬公前往風櫃的201線道上(五德的海邊)


從它的身旁經過你很難不被它的外型所吸引


3.



或許會前往拍攝~只有二個字"衝動"


就是因為衝動吸引了我讓我有機會去了解關於人魚之丘


人魚的故事或許大家都曾口耳相傳過


住在這裏~看著湛藍大海暴力藍天遠離城市的喧囂


很明白民宿主人賣的是什麼~澎湖的碧海藍天


4.



由於整個民宿大約在六月底才會完工


我前來拍攝時外觀上大致完成


裏面還有一些細部的裝潢還沒整理好


我就像個短暫停留的旅人~四處看看去體會大海的氛圍


5.



在網站上尋找到關於人魚之丘的一段話:


民宿以經不是傳統的把家裡的空間挪出來當做住宿空間


這樣以經滿足不了台灣客人的味口


預定2010年在澎湖開幕的人魚之丘~不只是以人魚做為主題


為了營照出海底的感覺~設計師還把自己做的磚放到海裡洗煉


創造出由海裡取得的建材質感                                                       引用自:人魚之丘~蓋民宿.磚自己做


6.



感覺我好像一步步的要踏入這間民宿


其實不然~我在拍攝時與它有一段距離


畢竟我是一個沒有受到邀請的旅人


7.



8.



夕陽西沈了~站在人魚之丘旁感受這當下的美景


或許你沒有來過菊島不能夠體會這樣的氛圍


或許你曾來過菊島但你不曾停下腳步來感動這一切


或許你住在菊島但這垂手可得的幸福己變成一種習慣


我很珍惜當下的幸福


9.


明信片-2

跛腳男語錄:


最近的想法很複雜~把在澎湖的每一次都當做是最後的旅行


想把當下每一刻的心情記錄下來~把最初的感動刻畫在心底


然後用我最笨拙的文字描述在部落格中~並且把它做成明信片寄給他鄉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