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很多瑣碎的事要忙~但是最令我痛的還是這個政府採購法


身為公司的雜工有很多事要去"擔屎"~公務人員又不能因為可以不懂法律而觸法or違法


所以對於政府所頒佈的法令或就本身業務職掌的法令就要十分的了解


雖不用馬上知道第幾條~但最少也要知道法令的出處及來源還有便用時機


最近在公司也遇到不少這樣的情形


以前都蓋章蓋的最後才會拿來拿我這個"2266"的單位


最近好像我都是被拿來開第一槍的單位


這個不知是福還是禍.......總歸一句:"男兒當自強"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政府採購法是在97年時


之前在機關裏~同事只要是承辦採購的遇到採購法沒有一個不"臭幹阿譙"


那時說實在話~不是為了什麼而去認識它


而是因為工作上會用到~所以花了點時間去了解


雖然我不是採購的承辦人員


但是公務人員只要有要買東西無論金額的大小~幾乎要受到採購法的限制(當然也有例外..採105條)


好加在當時打下了一點基礎~到現在還有點印象


最近假日都要去上課~有點對不起在家中等我的妻小(兩個月不能出去曬太陽)


上週去上課一連操個兩天~總共15小時(加油還有55小時)


雄雄才發現~安娘喂.................上課比上班還累


除了要保有那份少男的矜持(上課不能打瞌睡)~還要裝作很認真聽講的神情


老實講我真的沒有"肚龜"~而且很認真的聽老師在講什麼


但最後我找到為什麼睡不著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太冷了啦


我來參加這個訓練~若沒有考過拿到證照的話回去一定不敢從大門走進辦公室


說起來~真的壓力好大


正面一點===>也好~壓力就是給自己動力


重拾好久沒碰的書本好好k書一下吧(有空要來去拜文昌帝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