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6月5日


心情:有點複雜


地點:新北市金山區金山老街


天氣:好咖扣唄


canon IXUS 1101S


最近很忙~忙到都忘了我的照慾症


出門只會帶小dc~因為已經沒有力氣去背那個重的要死的500


1.



趁著短暫停留北部的時間~來到了金山區有名的金山老街去嚐嚐:"金山鴨肉"


店名:金包里鴨肉ㄜˋ(金山鴨肉)


地址 : 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漳聖王廟口)


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0830~1930


2.



這間有名的鴨肉店是位於金山老街漳聖王廟前


由於來的時候是假日~所以人山人海


只要你喜歡吃什麼東西就到這廟口拿就對了(有點像是自助餐的感覺)


在老街靠近漳聖王廟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有一種特的現象=>很多人端菜在街上走


我心裏在想會不會有人把這些菜直接端回家吃而沒有付錢勒


答案是:"不會".....因為你端了幾盤菜神明都有在看


而且這個外帶的鴨肉要兩小時內食用完畢


看來路途比較遠的朋友只能親臨現場才能享受這傳說中的美味


3.



來這裏吃飯的好處就是上菜不用等


但是要等到有空桌的話~真的需要的是一種緣份


好在我平日有在燒香我們才一到就有空位置可以坐


由於菜色眾多~族繁不及備載.....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和長輩出門~我一直拍長輩會覺得我怪怪的)


4.



這就是日本人口耳相傳中台灣金山老街的:"八個鴨肉"


金山鴨肉的沿革~(看來跛氏部落格除了唬爛之外~還要兼負超教育的意義)


李光雄、游美夫婦在金山鄉金包里街漳聖王廟前開設的鴨肉店


許多饕饕客遠道慕名而來~為的就是一嘗這家老店烹煮的鮮美鴨肉


李光雄為人忠厚老實~他提供的鴨肉為何會讓人百吃不厭


主要原因是~一般鴨子養了八十多天就出售宰殺


他要求供貨者鴨子必須養到一百三十天~較成熟才宰殺出售


吃起來肉甜味美~愈咬愈有味


其次李光雄的鴨肉是現宰現賣~蒸煮過程從不放味精


鮮美的原味令食客齒頰留香


5.



最近這個女人心機很重~拍照硬要躲到我身後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小隻


6.



沒多久~一桌的菜就像是蝗蟲過境一樣


差不多就只剩下蔥及辣椒沒有舔乾淨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一桌可供10來個人吃的飯菜(含飲料)


只要1620元..實在是:"俗加扣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