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到台東上班的一年又多一天


心中泛起了許多對當初轉職的漣漪


或許這條路走了三年多再回頭看~我並沒有後悔


但是這個職務真的不是人幹的


從外面看是自己人~從裏面看不是人


或許如何在工作與同仁的相處之間我可以很快的找到一個平衡點


以本者是為同仁服務而不是造成同仁困擾的態度來服務大家


但是對這樣的情形~還是有人覺得我是來找碴的


有時候遇到這樣的情形~我的心中都會浮現出台灣的國罵:"暗冷涼卡好勒"


當然這只會在心中訐譙而己


最近看到有些新進的同仁~雖然來的時間沒有很久


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15年前時剛進職場時的生澀


有時候很想多教他們幾招~但是因為不是我科室的人又怕會佔到別的主管的眉角


唉~有時候好人真的難當


但要我作壞人~又沒有那種使壞的狠勁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要給他們碰碰釘子他們才會成長茁壯


最多的話~我還有365*5-1的日子可以看他們長大


回來台東的第366天~月還是一樣的美


日子不像在小島一樣~夜夜笙歌


但總有溫暖的家可以讓我天天回去吃晚餐~假日陪著妻小出去走走


飄流己久或許在每個港口只能稍作停留


但我想台東應是我飄流的最後一站(人生常常有易外)


也許當平凡不再平凡的時候~幸福卻變成了一種奢侈品


我很珍惜現在這種平凡的幸福


或許現實與理想要找一個平衡點


有所得~便有所失


但~我想我會在最終的起點找到我原始的夢想


或許它不會實現~但我盡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