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參加了部落客徵文的活動


但是好像只有一次參加:"中時"的沒被選上其他的好像都最少有入圍


算是運氣也蠻好的


這次在facebook上得知了小鎮有在辦理:"愛在成功部落客好文徵選"


所以就選了兩篇關於最近在部格上關於小鎮的一切來作為投搞的題材


兩篇的內容都是關於比西里岸的描述


1.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I


2.微醺。比西里岸的精靈


選了幾句自己在文中喜歡的一些詞句:


1.


比西里岸部落並沒有因為鄰近觀光而帶來利益


也沒有因為緊鄰太平洋的懷抱而富裕


反而因為工作不易加上人口外流而感到更加的困頓


和一般部落一樣~有著隔代教養的問題


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召集部落的孩子~組成Paw Paw鼓隊


透過音樂引發他們的興趣~希望讓他們學習母語以及重建文化組織


有興趣參觀的朋友可以連絡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春妹  0988353122


給比西里岸一個機會~也給這些小朋友們一些機會


最後更驗證了一句曾說過的話~"缺乏決心的人,就沒有談夢想的本錢"


比西里岸一個座落於三仙台風景區旁的一個小漁村


因為謀生不易~導致年輕人紛紛到異鄉去打拼


留下來的幾乎不是老人就是小孩


一個對於未來充滿疑問的原鄉社區


在這裏我漸漸的看到它的未來~也希望它能因此而成長拙壯


2.


比西里岸部落並沒有因為仳鄰這個東海岸最美的三仙台而帶來經濟上的利益


也沒有因為緊鄰太平洋的懷抱而因此富裕


反而因為工作不易加上人口外流而感到更加的困頓


和一般部落一樣~有著隔代教養的問題


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召集部落的孩子~組成Paw Paw鼓隊


透過音樂引發他們的興趣~希望讓他們學習母語以及重建文化組織


在比西里岸的岸邊~讓我們逐漸看到這個原鄉社區的希望      


參閱: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


一樣是在海面上跳動的精靈或許比西里岸的飛魚沒有像蘭嶼一樣來的有名


但飛魚不僅代表著一種海洋文化的傳承~對於比西里岸而言更具有那份阿美族人對家鄉的思愁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再回到比西里岸一樣能夠看到漁民在自家門口~曬飛魚干


一樣的看到大海面上有成群飛耀的精靈 




當然這個票選的過程有點令每天起來灌票的我有點


最後一天本來還領先20票左右~怎知隔天馬上翻盤


當然最後能順利拿下第一名也要感謝那些幫灌水的親朋好友


還有那些支持本次活動的朋友


而且這次比賽的獎品也蠻有義意的


可以讓這些得獎人~再次的來到小鎮來去回味他的美


雖然現在我沒有常年居住在小鎮這個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但是我相信我只有一有空還是會常回到那出生的地方


去看看那裏的一草一木~還有我在那裏的老朋友


 


2011愛在成功部落客好文徵選官方網站:http://www.love-chenggong.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