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放假回小鎮~很開心的並沒有下雨<=感謝老天爺


這樣我就可以到處papago去拍我喜歡的向日葵了


1.



每年初冬的這個時候~在台11線台東往花蓮方向前進


在過東河橋至達成功小鎮的這一段~是向日葵開的最美的一段


但是若出遊遇到陰天或是雨天~那拍出來的相片就是黑白的


2.



今天出門的時候看了一下農民曆~屬龍的我"不宜當麻豆"


所以就派出我的大女兒箴箴及小女兒小晏子當今天的麻豆了


3.



首先我們沿路先到都歷段的向日葵花田去拍


因為天空不作美~有點陰陰的所以大家就將就一下


沒有美美的陽光~但是有美美的向日葵及陽光美少女


4.



這隻小鬼最近越來越皮~功課寫完就想要玩電腦


而且還會跟大人頂嘴


看來要好好修理一下了


5.



向日葵~有人又叫它「太陽花」


因為它不僅長的像地上一朵朵的小太陽


同時它還很喜歡朝著太陽~跟著太陽跑


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動主要是因為在它的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


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東西所造成的


6.



由於天空不作美~我們又駕車繼續的往台東方向前進


7.



來到隧道口的時候~天空放晴了~~~~YA


迫不及待的把車上的三個女人趕下車去拍照


8.



箴箴還很調皮的用手指頭去沾向日葵的花蜜


來嚐嚐看那花蜜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是沒有用手去沾~但是褲子上到是被花蜜沾的到處都是


9.



這張取名叫~"暫時的和平"


這兩個小毛頭每天吵吵鬧鬧的~難得站在一起拍照


10.



在拍照期間~還讓我發現了這個可愛的毛毛蟲


這個是什麼東東的幼蟲考倒我了


但是我知道他將來長大一定會有翅膀


11.



天氣就好比女人的脾氣一樣~~說變就變


前十分鐘才天空一大片烏雲~開沒5公里的路就放晴了


天氣好~拍起來的花~一整個感覺十分sunny


12



13.



冬天到了~沿路的向日葵花漸漸的綻放開來


去年的沿路還有看到波斯菊


但是好像一年不如一年的花景~很怕再沒幾年這樣的盛況可能就會因為而消失了


14.



15.



由於風很大~今天外拍的相片有很多不能見人


16.



選舉要到了~想到小鎮未來的看來比第一張的黑白相片還要慘


一向不太愛在格子上談論政治的我~難免不發發牢騷


最近小鎮上辦了許多大型的活動~但是怎麼沒有看到政府單位在替這些活動作一些宣傳


而且連行程表或是相關的資訊要找都找不到


活動不是要辦給小鎮上的人看而己~格局要大一點要不然怎能把小鎮推出去


小鎮是一個完全沒有工業的地方~要靠什麼才能留的住人材及一些年青人


想到這裏就有點覺得悲哀~畢業十幾年了~同學們留在小鎮上打拼的剩幾人


小鎮要活絡~除了觀光就是傳統產業的轉型


以一個政府機關當然能夠做的事~越少是越好能推給別人做的活動就推給別人做


但是有沒有替小鎮想過~小鎮需要的是什麼


最近看到小鎮換上了新的路標~不論做的好不好


能夠有自己的logo及美美的路標~總是值得鼓勵


但是像是辦臍橙節.旗漁季等大型的活動~政府機關若沒有直接參與主辦


最少應也要跨界結合去配合地方社團(民間機構)來個包裝行銷


總不能因為自己不是主辦單位~所以根本不會去重視


簡單舉個例子好了:


像是東海岸有很多休耕領政府補助的農地<=農業課你到底睡醒了嗎


就不能整合一下~分區請他們種植綠肥(如向日葵.油菜花...等)


更可以因為季節不同而種植不同種類的花


這樣一來一僅可以吸引外來遊客前來賞花


二來結合一些大型活動及傳產的促銷~更可以推動小鎮的繁榮


我想上述的只是一個簡單的個例


我相信要做這件事不是難事~但是有誰想去動頭腦


後山是一片淨土~而不是墳場


我想信要打造一個後山花園不是難事~是要與不要的問題


CIT的個性又來了~大家看看就算了~反正後山己經落後幾十年了不是今天才這樣


只是今天的感覺特別濃烈~因為我看到今年台11線沿線的向日葵一年不如一年


當然因為希望小鎮能夠活絡起來才po了這一段或許你我都不愛看的話


最後僅祝福小鎮的花能夠開的一年比一年茂盛~小鎮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