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臍橙出產的季節~就是我荷包縮水的時候(臍橙每年產期為11月至12月)


今年也不例外要買個幾十斤來送親朋好友


1.



大家會很好奇~柳丁就柳丁橘子橘子~還搞個什麼新名稱~臍橙


英名:Navel oranges   (所以有人取其Navel音稱之為~奶母露(台語))


臍橙~為甜橙類中果形最大之種類~且又因其果頂處內著生另一小果故臍橙為複果


就因為那複果長的像肚臍所以稱之為~臍橙


目前台灣臍橙生產以南投水里、台中東勢及台東成功有部分栽培


在供不應求下~所以價格高(但好吃是沒話講的)


2.



今天就押著家中的阿財哥及阿蘭嫂上山去搜括那所剩不多的臍橙


3.



由於我們每年都會固定的向邱大哥買他們所出產的臍橙


雖然他們今年沒能夠入選農會辦理的臍橙比賽


但我相信只是要小鎮出產的臍橙~是有口皆碑的


連不太吃水果的我(記住我只喜歡吃芭樂)


只要有人切好~我都會吃上幾片


4.



每次上山買臍橙~邱媽媽總是笑嘻嘻的


記得幾年前臍橙剛開始販售的時候


那時宅配還沒有那麼發達~我們一次買了幾十斤


都還要勞煩他們兩們位老人家用小貨車幫我們載下山


5.



在閒聊之餘~邱媽媽說今年因為沒有什麼颱風侵襲


所以今年臍橙的產量比去年來的多


而且今年的果實汁多且甜度佳~沒幾顆就可裝滿了一箱10斤的箱子


6.



在一堆臍橙中~選了一顆肚臍比較美的臍橙來拍


並非每顆臍橙都像這顆一樣有水水的肚臍


7.



就在一直拍的情形下~邱媽媽就問阿蘭嫂


邱媽媽:阿你這個兒子~好像有點問題耶:


阿蘭嫂:有嗎~還蠻正常的呀:


邱媽媽:他怎麼拿相機就一直拍一直拍~來我這邊買臍橙還沒有人像他這樣:


阿蘭嫂:沒辦法~最近他的照慾症蠻嚴重的~他和我們上山來買臍橙就是為了要拍~要不然他才不會上山哩:


我:...............&^%$#@:


8.



在填了一堆宅急便的單子後~手也寫到累了


還沒有收到臍橙的親朋好友~小弟因為今年經濟不景氣(馬總統講的大環境不好)


所以~將就一下


這篇文中的第10張相片~大家就望梅止渴囉


9.



10.



小鎮的後山~橘子山(富榮山)


曾經為日本天皇指定為柑橘栽種的地方


隨著柑橘的盛產及價格低落~導致盛況不再


如今橘子山因為臍橙的出現


讓這片曾為柑橘聖地小鎮農業燃起了另一絲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