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週休二日~趁著要帶小朋友去台東學琴的機會


我們順便到台東海公園去看漂流木藝術創作


1.



休假這幾天~天氣好到沒話說


在冬天走路都會流汗~到底是什麼樣的天氣呀


2009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展系列活動


因活動獲得好評~展期延至元宵節後


有機會到台東旅遊的朋友~千萬別忘了這個難得的機會


2.



有許多的作品~說實在我看不太懂在創作什麼


藝術~若是我看的懂~那就不叫藝術了


三份像七份靠想像~是對藝術創作下了最好的註解


3.



最近拍照愛搞鬼的小晏子~把這種惡習也感染到箴箴的身上


安慰自己吧~現在的小孩的世界和我們的年代是有一段差距的


只要不學壞就好了(要求好像越來越低了)


4.



由於88風災造成台東太麻里.知本...等多處地方受災


大水帶來了許多的漂流木


這次展出的漂流木就是來自於本次88風災                                          前文:莫拉克颱風災後的富岡漁港


過去漂流木被當做木柴~化為灰燼


現在漂流木成為藝術作品


藝術家用他們的雙手~延續了他們千年的生命


5.



作品的主題主要是以天佑台灣或是環保意象為主


我只顧著拍~所以就沒有一一去記下個個拍過的主題


印象比較深的~有大師吳炫三的「日月星辰」及韓國藝術家金大鉉的「長丞」


6.



7.



阿娜答堅持要在最大根的漂流木前拍照


我:換小根一點的不行嗎:


阿娜答:人家就是要大根的:                                      


以文對話當然是我唬爛的~因為這篇文已經PO了半天~沒什麼梗了


8.



唉~看到小鬼拍照的模樣


我都有點懶的拍他們了~還是阿娜答比較有耐心


9.



這些漂流木中~不乏有許多上等的材質


像是檜木就會散發出它獨特的香味


10.



整個展示區中最受受矚目的作品~雕刻大師吳炫三的「日月星辰」


以千年牛樟樹頭為創作素材


加入銀河星際、動物頭骨及原住民祖靈等元素


警示人類應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學習


11.



這是樹頭方向的~牛頭骷髏


12.



這是樹根方向的~羊頭骷髏


13.



這件作品是我駐留最久也是拍最多照的地方


面對這次的風災~我們人類應記取教訓


學習如何去和大自然和平共處~並珍惜我們的地球


14.



15.



看到這件作品~我就想到歌手阿吉仔的一首歌曲"命運的吉他聲"


淒涼的吉他聲~伴奏著哀愁的歌聲


孤單的人影~唱出著無奈的心聲


我比別人恰認真~我比別人恰打拼


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恰歹命........................


16.



假日的海濱公園~或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早


所以沒有很多遊客前來觀賞這些漂流木藝術創作


海濱公園在這十幾年的變化真的很大~記得以前讀高中的時候


海濱公園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最是~"濫葬崗"


晚上去海演公園最喜歡唱的歌叫~同胞們起來..同胞們起來


現在這些墳墓都遷走了~變成綠地


提供了台東市民一個良好的休閒環境


17.



這是另一件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拍照的作品~「長丞」


作品是由韓國藝術家金大鉉所創作


18.



"長丞"~在韓國的民間信仰裡


主要功能是避邪、止煞(相當於我們熟知的石敢當與風獅爺)


19.



在作品「長丞」旁是另一韓國藝術家鏞昊的作品「蘇塗」


於六根漂流木上分別雕出雁、鴨和烏鴉


是韓國傳統祈求上天保佑的民間飾物


20.



這座白橋~希望下次我再來台東海濱公園的時候~也是帶著一家大小來


但是我們要騎卡大車遊整個海濱公園及森林公園


21.



漂流木雖死~但透過這些藝術家的手


讓他們得以將生命精神延續下去


88風災過了~台東還有許多處災區尚未重建完畢


希望這次的風災能夠再次喚醒我們對大自然的保護


也別忘記~過度的破壞造成大自然的反撲


更希望這次的災難是最後一次了


22.



沿著海濱公園的步道~我們來到人們最常到海濱公園拍照的地方


這鋼製的框架猶如斗大的相框


但相框背後的圖片~你可以自己擇


如今我很慶幸透過這相框我還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


但是未來會是如何~我卻很猶豫


23.



還好出門有帶腳架~不免俗的來個全家福留影


po部落格就像在寫我的日記一樣


若yahoo沒有倒~有一天再來回味這往事


我想~每看一次都會讓我在心底迴盪一次


24.



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就折返往回走了


下回若是有機會再來介紹這美美的台東海濱公園~(記得我們的約定~要騎卡大車)


25.



為什麼把這個一進到展區就會看到的巨大的溧流木


以黑白照的方式放在本文的最後


這座高約5m而樹幹直徑約1m的牛樟漂流木


高聳的樹幹上有2個被山老鼠鋸開的大洞


藝術家在樹幹上方裝置一個5m長的巨大鋸子


我想藝術家林勝賢的訴求相當的醒目~盜伐


人類對森林的破壞~這株神木剛好可表現山林的控訴


26.



最後偷伯到有一對年紀不小的情侣在~~~&^%$#


但是有人的手不乖~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