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我們並沒有和別人一樣去跨年


也因為細雨綿綿我們在棉被裏錯過了第一道曙光


趁著天氣轉晴~我就駕著車帶著阿娜答及小晏子一路向北


準備到"巴歌浪船屋"去聽海~順便喝一杯喝咖啡


享受一下慵懶的午后


1.



巴歌浪船屋座落在台11線的東花交界處


說它是台東縣最北端的一間民宿~實在不為過


因為它的入口處在花蓮縣~而民宿的住址確是在台東縣


若你開車經過台11線花東交界處


在路旁~你就會看到這艘船形的建築物


不要懷疑它就是一間民宿~有別於在澎湖石泉海的船屋                                   前文:菊島~石泉船屋


它是在陸地上水泥打造的建物                                                                             海的故鄉~菊島石泉船屋


十分有特色~而且我們不只來過一次                                                                   


2.



入口處的"扛棒"是利用漂流木做成的~很有fu吧


我比較喜歡"扛棒"上方船屋的圖騰


因為以前在設計觀光導圖的時候~巴歌浪我就是用這個圖騰作為代表


3.



逆光拍一個陰沈沈的~想訴說今天早上沒有機會看到曙光的心情


"扛棒"下方的小船也有很~原味


4.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們的bobo開到巴歌浪民宿的停車場時


天空出了個大太陽


最近真的是好運~出遊都有不錯的好天氣


5.



巴歌浪船屋是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阿美族人"哈旺"四兄弟所建


四個兄弟中有兩個設籍台東縣兩個戶籍還在靜浦村老家


船屋由哈旺當"船長"~實際負責船屋民宿經營


而兄弟中的其中一人"阿光"曾經是我87年回台東服務時的老同事


看開職場一切的他~去年選擇了退休


回到這一片屬於他的"原鄉"來經營


我想這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這次來巴歌浪船屋也意味著來看看老同事的味道


我並沒有事先打電話給他~只想說順道來看看不想驚擾他平靜的生活


6.



台東縣長濱鄉是除了蘭嶼之外有名的"飛魚"漁場


哈旺把漂流木做成飛魚的標示~佇立在民宿的角落


十足了展現了~海面上的晶靈"飛魚"的美


7.



民宿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大峰峰15號


服務電話:089-881400


行動電話:0920-196504


傳真電話:089-881393


官方網站:http://pakelang.e089.com.tw/


8.



民宿的區域內有許多木雕的藝術裝置


這些木雕藝術裝置都是主人哈旺親手製作的


9.



民宿的右側有一個室內的"聚會所"


在夏天的時候~這裏是豐年祭或是原住民舞蹈的最佳場所


我和小晏子kuso的扮起了演唱會的歌手


看來這場父女的演唱會~門票銷售不好~聽眾只有一人


10.



民宿外頭有許多漂流木做成的椅子~可供遊客坐在這裏聽海或是來一杯濃濃的旅人咖啡


海天一色的景觀~加上無城市喧囂的驚擾


來這裏享受一下沒有第四台~沒有電腦~最好是大哥大收不到的世外桃源


我想一定是一個很快樂的假期(大哥大收不到~回去上班可能被辭職了)


11.



在民宿的草皮上~你也可以試著"趕羚羊"


只是這些羊咩咩你可以趕也趕不走


12.



巴歌浪~在阿美族語是一種儀式名稱


意思是到水中捕魚~經由捕魚過程


把悲哀、歡樂付諸流水~回歸正常生活


13.



室內的裝潢~連桌椅都是由漂流木製作而成的


14.



而且這些椅子~還有考慮到人體功學的設計(屁屁的部份)


坐起來很酥湖的


15.



這是哈旺參加2009年台東原住民創意生活產業漂流木傢具競賽


大型傢具組第一名的作品真是不簡單


16.



這個第一名~不是浪得虛名的


有獎牌、獎狀、還有獎金30000元


17.



十足像個遊客的我~當然也要搶和這個第一名的作品拍照留念一下


只是我怕我的屁屁太大~坐上去要是這椅子垮了~我可能要做很久的義工


18.



貴的不敢坐~只好坐這個便宜一點的比較沒壓力啦


19.



拍照喜歡搞kuso的小晏子~若沒有來亂一下


好像不像他的本性


今天他看起來收歛多了~結果


20.



她又在草地上~給我"狼趴著趕羚羊"


喂~洗衣服很累的耶


雖不是我在洗~你也不要這樣欺負洗衣機



回憶起小晏子還未滿一歲時我們曾經來過巴歌浪船屋時的照片


真是有點"睡"月不饒人的感覺


21.



一直吵著要和飛魚拍照的小晏子


我告誡她:如果要拍照的時候要動來動去一副不正經的樣子~我就不幫你拍了:


小晏子:好啦~可是人家就是喜歡動:


真是拿小朋友沒有辦法~唉


22.



23.



要離開前~哈旺好意的留我們下來喝杯茶


但是我們還有別的行程想去~所以就沒有停留太久


 


 


巴歌浪~那裡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一股很原鄉的原味設計


沒有一般飯店的奢華~卻多了一份東海岸的真與樸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