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1月12日


心情:普普


天氣:卡到陰


地點:台東縣金峰鄉


受害者:一堆路人甲乙丙丁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94年7月18日海棠颱風來襲~無情的風雨淹沒了整個太麻里溪


使得溪水暴漲將金峰鄉衛生所結結實實的送給了東海龍王(看來海底的醫療資源比較缺乏)


2.



六年來相繼遭到海棠颱風以及莫拉克颱風重創


在經過多年努力的結果~今天金峰鄉的衛生所回來了


當然這個重建的過程要感謝許多相關人士的支持與付出


有金峰鄉章長、宋議員、太麻里鄉長、賓茂村......族繁不及備載


金峰鄉新建醫療辦公大樓在未完工前


有許多觀光客看到它的外觀會以為是不是又要有新的旅館或民宿要落成了


3.



這個載牛仔帽子的是我們金峰衛生所的高主任


看他今天笑嘻嘻的~就知道他們家今天辦喜事


金峰鄉醫療大樓落成最高興的莫過於他


因為他長期為這個排灣族地區醫療奉獻的人


在無情的風雨帶走了這裏最需要的醫療之際~最心痛的人莫過於他


今天金峰鄉醫療大樓落成就好像他家落成一樣高興


4.



這個醫療大樓的落成典禮在部落內算是一件大事


很多部落內的老人家~再怎麼樣也要拿著拐杖到現場來觀禮


我拿著我的500在一旁猛拍~現場指揮交通的波力士大人還問我是那一報的媒體


我差一點告訴他~"跛腳亂報"........冏


5.



這個重建的過程中~在行政業務上最辛苦的莫過於我們的秋菊科長


偷偷的告訴你們~她今天紅外套裏面有穿著一件排灣族的圍兜兜(心機重)


6.



一開始由大王國中小朋友的舞蹈為這個醫療大樓落成典禮揭開序幕


不要說我每次只有拍辣mm~有圖有真像


這次有照顧到一些大嬸阿姨們的味口~有拍這個幼齒的帥弟


7.



這個舞蹈說實在的我看的不是很懂


但是看的懂的就不叫術藝了~暈


8.



那個正妹達雷嗶嗶作響~不小心我又按下了不該按的快門


但是這個排灣族的少女~真的不會比阿里山的姑娘還差


9.



10.



在一陣小朋友的青春熱舞之後~緊接著是社區媽媽的"熟女之舞"


別看這群社區媽媽的身材~她們可是經過精挑細選的


而且個個的動作都十分的靈活


11.



尤其是跳起舞的的笑臉~就是一整個讓人感到酥湖


我想那個自信的展現不是每一個舞者都能做的到的


12.



13.



現場的狗仔就屬這個人扛的大砲最大隻


經過高主任的介紹才得知~這位是輔大心裏系的同學(共有兩人)


在88風災過後主動的到金峰衛生所來告訴衛生所的同仁們~他們兩個要來當志工


而且一待就是一年多


或許我們很難想像~有這樣的年輕人肯到災區來無償的奉獻出他們熱血的青春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在此對他們的表現給予最誠摯的尊敬與感佩


14.



公司裏貴婦團的首席顧問兼理事長


她也是這次蓋金峰鄉醫療大樓的承辦人


15.



16.



公司的小白~看起來就像是一副特勤人員在一旁安全維護的樣子


小白:"再偷拍給我素素看"


17.



18.



金峰衛生所最忙的就是她~雪琴姐


大姐頭為了承接蓋這間大樓~頭髮不知白了多少


但是她還是很認真的把這個工作給完成


路透社有在報導她要跳糟了看來高主任要唱一首"能不能留住妳"來捥留她


19.



21.



揭幕典禮的開始~由在地的牧師先為這個揭幕的儀式作一個禱告


當然主要是祈求天主能夠保佑天下太平國泰民安~還有新的醫療大樓啟用順利............等等等


22.



沒辦法沒帶腳架出門~這個揭幕式就這樣抖手的給它上陣了


雖不夠精彩~但還可以接受拉


23.



24.



從中央遠到而來的衛生署官員


這個金峰鄉醫療大樓經費的來源~主要還是仰賴中央的補助


若沒有上級主管機關的支持~我想這個大樓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完工


25



很有型的金峰鄉民代表


他若沒有自我介紹的話~我會以為他是當地的藝術家


26.



與會的來賓很多~那些官僚式的致詞我就不再多加贅述


多年來的風災迼成了金鋒鄉的損失及破壞


除了災民家園災後的從建之外~最重要的是災民災後心靈安慰及輔導


新的醫療大樓的啟用~希望能帶給當地的鄉民更多的醫療幫助


也願他們能夠在災後迅速的重生~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