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月18日


心情:挫賽挫尿


天氣:陰~風很大


地點:台東<->蘭嶼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短短回來台東工作不到半年


原本計畫要去蘭嶼的行程


沒想到第一次和第二次.第三次踏上蘭嶼的土地都是因為工務而非渡假


而這次的蘭嶼行也沒有例為


1.



在出發的前一天~台東的溫度11度~海上陣風9級


本來想可以逃過一截的~沒想到今天的風變小了一點


使得我們要硬著頭皮勇往直前發揮台灣人不怕死的精神~阿門


說真的沒有人那麼拼的~冬天還要到蘭嶼這種離島來出差(我還沒娶小老婆勒)


同行本來11個人的~因為冬北季風把1/3的人給嚇跑了(都是女的~看來家中還有老小要照顧)


沒有辦法我是同行中最年輕的一位~沒有捨我其誰挺身而出的話我看公司快要倒了


2.



待機的期間到了這間最近才啟用的原住民藝文展示區


雖然裏面小小的~但是也足夠給他花上你那候機的十來分鐘


3.



最近喜歡拍攝百步蛇圖騰~感覺越看越有味道


4.



這次座在6a的位置~在飛機下降時就沒有那怎麼踏煞車也煞不住的快感


整個飛行的過程說實在的~用言語是不足以行容它的刺激


為了那個少男少女的矜持~有人硬是快把坐位上方的手把給拉斷了也不願叫出來


而且很吊軌的是~這次我們的飛機都是順風起(降)


但是當飛機安全降落的那一殺那~坐在最後坐的阿嬤及一個外國來的遊客


不禁大聲的向天主報聲平安~感謝天主讓我們安全的降落


當時坐在位置上的我~突然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下了飛機一整個~"我沒偷喝"只是花容失色


5.



單調乏味的工作之餘~到了村莊的角落去走走


發現有好多的居民都坐在自已的屋簷下聊天


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整個蘭嶼島上停電


不會吧~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6.



星期一的郵局竟然在鐵門上貼著一張紙~內容大致上而言是寫著"今日公休"


沒想到可以因為停電郵局就不開了


或是這是蘭嶼國才特有的福利政策


7.



紅頭村上的稻香新村事實上並不算是眷村~它應該只是警備總部派駐在蘭嶼官士眷屬住的眷舍


據說這裏曾是蘭嶼現代商業的發源地


雖然現在警備總部已經不在了~但是它還是保留那一點點的眷村味道


這次短暫在蘭嶼島上停留2個多小時(不快點烙跑可能會被困在島上)


但是那個冬北季風來襲侵的歡迎儀式就快讓我們吃不消了


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蘭嶼~我說:"這是一定要的"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在冬天來


 


站內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蘭嶼。我的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