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訐譙"的心情故事


本來把它隱藏起來的~但是既然要寫就沒有什麼在怕的


最主要是幾天幾因為小晏子生日前幾天為了訂蛋糕的事有點不愉快


小晏子生日的前幾天~我們就到台東的85度C去幫小朋友訂了一個她愛吃的生日蛋糕


而且當下也把錢結清了


當我們依約定的日期要去拿蛋糕時~結果竟然沒有蛋糕可以拿


以下是和85度C服務人員的對話:


我:"小姐~我們來拿訂購的蛋糕"


服務人員:"(看了看訂單)~不好意思我們的這款蛋糕賣完了"


我:"(臉上三十條線)~我們是好幾天前就預定了不是嗎"


服務人員:"不好意思~可能我們的員工忘了把它給賣掉了"


服務人員:"要不要換買別的"


我:"不用了~謝謝"


我:"把錢退給我就好了"


雖然當下的我心情有點down~但是沒有當場給她"面有菜色"


畢竟她也只是一個被聘請來的一個員工~也許她也是無辜的


和她發脾氣~只是貶低自已的格調(回來po部落格訐譙就好)


最後當然她是把錢退給了我(還好沒有告訴我不能退錢~要不然我可能會當場失控)


 


後來當然是跑到別家再去買一個小晏子的蛋糕回去


但是越想那個"奇毛子"越差


因為85度c算是蠻知名的連索店怎麼會出這種包


心想~企業注重的是名聲和信用


這麼一點簡單的事都做不到~怎麼樣去抓住顧客的心


而且訂單上都有訂購人的電話及連聯方式


若85度c會在乎顧客的話~他們應也要先打電話來告知一下


結果~什麼都沒有


只有簡單的一句"不好意思~可能我們的員工忘了把它給賣掉了"


或許這句話很簡單的就解決了一件事


但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可能就因此流失了一些顧客


你問我會不會再去85度c喝喝咖啡或是吃個小蛋糕


我想~暫時不會(除非台東的咖啡店或是蛋糕店都倒光了~因為我家的女人愛吃蛋糕愛喝咖啡)


誠信應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沒有了誠信我想企業剩下些什麼


 


記得以前曾經轉載過的文章:當信任瓦解,社會也就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