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6月15日


心情:超級開心


天氣: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


canon 500D+ tokina AF 11-16mm F2.8


一般的旅客到蘭嶼過夜的話會選擇去夜遊


看看蘭嶼的"嘟嘟烏"(角枭)或是尋找在椰子上的"八掛"(椰子蟹)


亦是運氣好的人會看到海邊去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上岸產卵的"西瓜"(綠蠵龜)


我們卻沒有~反而選在擇民宿前的草皮上坐了下來


猶如在發呆亭般的吹吹海風~享受一下夏豔的啤酒


1.



這是我們今晚下榻的地方~很方便的是樓下就是蘭嶼的超商


2.



當日幕低垂蘭嶼進入了永夜之後~有一種令人感到無比的涼意


這和白天熱的要死的反差~反而覺得有點弔詭


天空快速的流雲~迅速的在心中產生了一股不詳的預感(我在蘭嶼第一個日出會不會摃龜)


3.



民宿前的草皮上不只我們在這裏放空~還有一群來自台灣的遊客也選擇和我們一樣的方式


清涼的微風~一張桌子一杯美酒一輪明月伴著一堆訴不盡的陳年往事


或許人和人相處在一起談的盡是過往在一起的歡樂與悲傷


為什麼朋友總是老的好~為什麼老酒總是最香醇


我想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深刻體會出這種"人生的道理"


下次我們再來蘭嶼的時候~我一樣的也會訴說著我曾經在蘭嶼所見所遇


當然還包括今晚的紅月亮


4.



在蘭嶼的好處就是~除了中華電信之外


其餘的電信公司在這裏的收訊都不佳


暗~偏偏我的兩隻手機都是中華電信的想閃也閃不掉


5.



6.



蘭嶼除了上述的活動之外~我在海邊還發現有人在"秋海"(台語發音)..正確的應稱之為"照海"(亮照的部份)


7.



"照海"的詞源自於澎湖~(看來跛腳男的部落格還要負起教育的責任及工作)


在澎湖地區夜裡提著漁燈到潮間帶去捕魚的漁作~澎湖人俗稱「照海」(台語發音)


照字台音讀如輕聲的「秋」~為四季不斷的沿海漁撈活動


這樣漁業活動現在已發展成為休閒漁業體驗活動


每當大退潮又無風的夜晚~即為照海捕魚的好日子


在澎湖流浪的時候~我也曾經去參加過"照海"的活動                       參閱:中屯"照海"


8.



夜總是來的特別的急又特別的快


在蘭嶼島上的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


睡沒幾小時的時間~清晨三點多又爬起來拍難得一見的紅月亮月全蝕


據說下一次再看到紅月亮又是月全蝕的機會又要等上n年


所以硬著頭皮也是爬起來看看~沒辦法誰叫我有的是青春


9.



沒有什麼光害的星空~給人感覺寧靜中帶了點繁華的喧囂味


雖沒有都市的霓虹燈~但蘭嶼的夜也有另人不一樣的感受


10.



青菜拍了幾張紅月亮~我們準備出發到島的另外一邊去等待我在"人之島"上第一個日出


很期待的感覺~但是心裏有種莫名的喜悅


因為我即將見到2011年6月16日第一道撒在台灣土地上的曙光


 


站內延沿閱讀: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99蘭嶼行: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