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2年1月25日


心情:普通


天氣:綿綿細雨下不停


地點:新北市五福大酒家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年每回台北過年的期間~就像是在養神一般...用力吃.努力吃.拼命吃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大廚還特別交代我要把她煮的菜色拍下來


1.



菜色有很多~但是正確的菜名我不是很清楚


當然我只是負責吃的那一個~本來從主力現在越來越不行...只能當二線


2.



3.



牛小排~在平日的餐桌上這就算是很豐盛的大菜了


但是在今天的桌上~這只能算是替補


因為還有其他美食當前~所以我連夾一下它都沒有


4.



炒蠟肉~這個美如最好的朋友之一


可惜沒有人陪我殺一下~要不然這盤可能不會留下屍體


5.



蠟肉香腸~


雖然阿爸自己灌的香腸才是我的最愛(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小時候在市場是...豬肉王子)~但是只要香腸肉沒太多的肥肉我都可以接受


尤其是添加高樑酒的那一種~就算是現在......連看到相片都還會吞口水


6.



這麼多道菜還吃的下米粉我就隨便你'


7.



魚~是過年年菜的應景食材


因為年年有餘~所以就年年有:"魚"


沒記錯的話~這條魚應是留全屍的才對(還有習俗上說:"在吃年菜的時候桌上的魚只能看不能吃")


8.



連湯都是特別補的羊肉爐


特別要講一下大師燉羊肉的好手藝


這連皮帶骨的羊肉~吃下來竟然可以軟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就連平日沒什麼在吃羊肉的我也連夾了數次


9.



佛跳牆~


連佛跳牆都有~千萬別誤會這一整桌的菜是叫外賣.外燴或是外送來的


10.



很用心的在這桌上尋找~好像只有這道拼盤上的皮蛋及腰果不是自己做的


11.



12.



拿起相機拍這些菜~其實我是沒有什麼fu


只是想單純的幫大師作作記錄而已


但是看到這盤顏色豐富的鮮蝦蘆筍(名字我自己亂取的)


不由的想要拍一張當作封面故事的主題(最後我這個評選還是沒有把它入選)


13.



從還沒冬至補到過年~今年可能是我吃了最多蝦子的一年....說有多蝦就有多瞎


但是這盤蝦子的大小~是我這幾餐吃下來最雄偉的:"大蝦"


差不多5~6條就一斤重


14.



全部上桌了~不免俗的來張團體照


8個人要把這些菜都吃完~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15.



16.



主人家說過年麼~要來點不一的飲料才有過年的fu


本來堅持不破功的我~為了迎合主人家所以只好破功了(我是被逼的)


17.



最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龍年行大運,好運攏總來


若有需要什麼菜的~不要客氣自己夾嘿...但是要配美如的要記得揪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