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年4月21日


心情:開心


天氣:卡到陰


canon 500D+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地點:廣寧省下龍灣(Ha Long Bay)


吃飽喝足了~我們準備去參觀下龍灣最宏偉最美麗的巖洞之一~驚奇洞


這個巖重的命名是因為法國探險家~進到這個洞的時候大喊一聲"supries"


所以 就把這個巖洞命名為:"驚奇的巖洞(Grottedesupries)"


1.



由於下船及上船是不同地方


所以進出驚奇洞只能勇往直前~不能有走不完再回頭的想法


整個走完的行程~大約在30~45分鐘左右


2.



同行的朋友說有一個韓國妹長的很正(唯一特徵是腳趾甲是擦藍色的趾甲油)


冷涼卡好~人海茫茫要去那裏找人


經過我的上千張相片~人肉搜索之後


還真的被我找到勒(左邊那個穿藍色裙子的妹)



有圖有真像


3.



要到達驚奇洞大約還要爬個五分鐘左右的階梯


垂直而上的楷梯走的實在有點累人


還好一走上楷梯的最頂端映入眼簾的美景就讓人的疲累少了一半


4.



5.



一進到洞內果然令人發出驚呼連連的驚嘆聲


石筍、石柱、鐘乳石~這些地球科學或是地理課本才會出理的名詞在這裏都看的到


數量多到差不多只能用六個字來形容~"族繁不及備載"


6.



7.



來了一趟下龍灣好像到了大陸的桂林一樣(都是看石炭岩的地形)


由於人文及地理環境上的差異~其實兩個地方都很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8.



9.



大伙入洞之後~無不拿出手機.相機猛拍


還好我這個快要領到18趴的相機有高iso~可以不用閃燈就拍的一清二楚


有在考慮是否有換新相機了(公文上陳~等我家的財政部長批准)


10.



這一根有著七彩霓虹色的石筍是整個洞裏"最重要的一枝"


導遊小明有著精闢的解釋


但礙於po上來社會觀感不佳~所以......三分像七份靠想像


11.



12.



這個驚奇洞還真大~裏面彎彎曲曲的


據說我們觀光客參觀的地方只是其中一部份~還有其他的地方沒有開放參觀


會不會開放參觀後~又是另一個驚奇


13.



牆壁上小明說這個有像是恐龍的圖騰


我的感覺這個圖騰像~暴龍


14.



15.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因為一方面可以顯示出這個巖洞的大小


另一方面又可以看出藉由燈光這個巖洞內的奇幻


16.



17.



走出驚奇洞之後~這個高點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我覺得這個景緻在下龍灣而言~只輸給英雄島上的景觀台


18.



要下龍灣要上厠所的~由其是女生


進厠所後會有一連串的驚喜(是沒有門的~而且是三個馬桶緊鄰而座)


因為我沒上女厠~所以沒圖沒真像



為了去尋找真像~還去網路上找了一張相片


大概就這像這個樣子的~而且有的中間還沒有隔板


19.



不得不配服越南的居民~他們現在幾乎人人都是商人


在下龍灣的小船上還可以賣烤海鮮~真是服了他們的創意


20.



參觀完驚奇洞後~我們準備前往下龍灣最硬斗也是觀景最美的"英雄島"


那裏可以盡覽下龍灣的美景~超期待的


 


站內沿伸讀:


北越之旅。序(1)


北越之旅。高雄to河內(2)


北越之旅。民族博物館(3)


北越之旅。越南意象(4)


北越之旅。下龍灣嚐鮮(5)


北越之旅。下龍灣(6)


北越之旅。下龍灣鬥雞岩(7)


北越之旅。下龍灣驚奇洞(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