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頭痛沒有出去野


索性的在家當起一日宅男


剛好看到亞洲職棒大賽~台灣統一獅vs南韓sk飛龍


之前台灣職棒總冠軍賽打的精彩~有看了幾場的轉撥


己好久沒有關心過中華職棒了


感覺台灣職棒的水準~差


而且又有球隊因為涉嫌打假球


而球隊遭到停權解散....等等的


早就對台灣的棒球灰心


現在都只關心美國職棒"洋基"&"道奇"


而且前幾天看到台灣隊在與中國隊的比賽


打到最後一刻才由潘武雄的再見逆轉三全壘打獲勝


不禁的想問自己


這是我們的國球嗎?


一味的鎖國政策我想台灣的棒球應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當然今天在看棒球轉撥的同時


在愛國心的驅使之下


那有人希望自己國家的隊伍會輸


而且去年也是統一獅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亞洲職棒大賽


當時南韓代表隊正好也是sk飛龍


去年的比數台灣隊1:13在七局就提前"摳鬥"打包回家


所以今天的比賽也不被看好


比較的上半段統一先被打了一發全壘打~~不好的感覺又來了


因為今天要完封對手或是勝分三分以上才能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先失1分就表示要得4分以上~~


比賽的過程十分精彩


而且台灣隊也很爭氣


尤其八局下劉芙豪打出他在這場比賽的第2發3全壘打時


差一點感動到哭出來


因為當時台灣隊只贏兩分


就算這場球最後就贏這2分


也不能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當然結果是甜美的


不但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而且討了去年被提前結束比賽面子


證明台灣的棒球實力不差


看了這場比較感觸很多<=可能我是位多愁善感的人吧


先發投手林岳平~一個前年動過心臟手衠重回職棒球場的選手


本來都擔任後援投手的


沒想到因為洋將的受傷


臨危受命先發


雖於4局時先被打出一發全壘打而失了一分


但是~從他投球的拼勁~以及對棒球的執著


我看到台灣職棒還有正面的一面


8局無人出局12壘有人


換劉芙豪打擊


我在電視前看比較緊張的要死


想說我若是總教練


應要叫劉芙豪短打


把12壘的人推進到23壘


穩穩的搶下一分


這樣就可以晉級明天的冠軍戰了


不知是總教練呂文生的運氣好


還是劉芙豪的手氣好


我相信呂總教練給了他的球員信心


他的球員用表現來回報給他


才有今天打出全壘打的


這讓我想起小女兒"小晏子"4年前受傷的情形


當時醫生告問我要開刀


當時的晴天霹靂的心情是一樣的


你若不相信醫生


你就別去看病


相信他就要給他信心~讓他放手去做


~台灣職棒米迪亞暴龍隊涉賭的"黑米事件


"及中信鯨隊的無預警解散


台灣職棒明年只剩4隊


和職棒元年一樣


打了18年的職棒現在走到原點


看看人家南韓職棒的觀眾人數及球員薪水


要怎樣經營來換得民眾的肯定


以增加票房收入進而增加球員薪水


到達留住人材~


希望能夠建立更建全的制度


讓台灣的棒球有精彩的一天~打出一隻勝利的全壘打


~真是有點長舌


打了一千多字~希望你們不會看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