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到水族館當志工~好像是我最happy的一件事


今天~照例還是一大早就到水族館去報到


結果~哇哩雷~今天志工人數爆滿


川爸只好叫我上午先別下水


無奈的我~只好拿著我的p80在水族館內串門子


四處拍照~來減輕我的"照慾症"


1.



索性的就跑到大洋池下的隧道~開始拍攝缸中的大魚


享受大魚在我頭上飛翔的感覺


從我頭上經過的是~雨花鴨嘴(海魟的一種-軟體魚)


2.



這是我最討厭的~吉打


因為我跪在缸底餵魚的食候~他會來咬我的腿(很痛)


我:吉打~那不是雞肉啦~那是我的腿:


吉打:誰叫你的腿沒有毛~長的那麼好吃:


我:好吃~也輪不到你啦:


3.



這是我下缸子最怕的~鯊魚


雖然他不會咬人~但是鯊魚兩個字~實在是有夠嚇人的


我還沒娶小老婆~所以~還是少碰他為妙


4.



在大洋池內的魚若可以組成一枝棒球隊話


龍膽石斑是當家"第四胖"當之無愧


5.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讓我拍到土魟媽媽的樣子


為了拍到這難得的畫面


我還特地把不一樣的地方圈了起來


你們有發現嗎土魟媽媽應該懷了小baby了


但憂心的是~他若在大洋池內生產(魟魚的習性會晚上生產)


可能我們都還來不及看到魟魚baby~就有可能被其他的大魚k掉了


6.



看看這鯊魚寶寶的真面目吧


雖未成魚~但身長也有1公尺多


一副就是那種流氓的臉~叫我們最好不要去惹他


7.



水族館內"落咖a"(大冠)下水準備餵食秀了


我也要到後場去~吃我的便當囉


好像一個早上沒做到什麼工作~就拍拍照和mm聊天


呵~這樣的志工會不會太輕鬆了一點


8.



下午到機場去接了一個不是澎湖的澎湖人~小春


因為他喜歡潛水~而且領有執照


在因緣際會之下~就被我約來水族館試一試囉                                                (小春的部落格:連結)


以下的照片~就委託那個最靈活的伯爵鯊幫我們拍照了                                (伯爵鯊的部落格:連結)


9.



因為川爸今天"酷酷婦"


老人家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小春的第一次就交給我囉(是下大洋池的第一次啦)


10.



因為我沒有和他一起潛水過


所以不了解他的情形


而且他又是女生~看到缸中每條身型都比他大的魚~難免會"受驚"


所以下水的時候~我就在他身邊盯著他


看看有沒有什麼異狀~或是會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緊張等


潛水雖是很安全的活動~但是到莫生的地方去潛水最好還是要熟悉的潛伴


等他適應一陣子後~我們便上岸到培育池去


準備搬運一條新同學"大土魟"到大洋池來(搬運的過程~因為我有參與~所以就沒辦法拍照了)


11.



在搬運完大土魟之後~等蘇珊結束餵魚秀


我又和小春下到大缸去去餵魚~順便看看新同學"大土魟"在缸中的情形


12.



或許看來一切都蠻順利的


小春下水沒多久就能和缸中的魚打成一片


13.



當然也有驚險的一面


因為身上帶著餌料下水~自然而然的就會成為魚群攻擊的對象


但是只要克服心理的障礙~其實這些魚都很友善的


14.



嘻~這個缸子中本來和我最好的是雪花~現在換上了"插頭"


因為我沒有帶餌的時候~他們也會游過來和我們撒嬌


15.



16.



17.



鼓起勇氣去摸那個"第四胖"的龍膽石斑


別看他這樣~他可是淨重1百多公斤的巨物


若一不小心被他衝撞的話~可能有帶健保卡都來不及去看醫生


18.



看什麼看~沒看過海龜打嗑睡的嗎


不要吵~我正在營養午睡


19.



能夠到水族館當潛水志工~真是難得的體驗


有時候問自己~週六日沒回台灣為什麼不帶團去賺外快呢或是找個part time的工作做呢


說實在的~或許我就是愛這片海~這片土地


當志工也有金錢買不到的快樂不是嗎


或許當我離開這座小島~再回頭看看我曾經在此駐留的痕跡


這才是我人生比金錢更重要的財富


常常叮嚀自己~營造快樂~不只把快樂留給自己也分享給週邊的人                            跛腳男2009-10-02(不好意思一篇文打了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