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1月24日


天氣:陰帶雨


地點:比西里岸


關於比西里岸的緣起請參閱:比西里岸&秋芒


1.



今天幾乎大半天的時間都在忙著家中的大掃除


接近中午的時候~天空出了個大太陽


心想~下午可以帶著新買的500D出去練拍


無奈~天氣的變化竟是這麼樣的快


還好沒有下雨~便騎著車到比西里岸繞一繞


2.



比西里岸的河堤~是拍攝三仙台最佳的位置


不必理會眼前的遊客~不用等待拍照的順序


只要打開你的相機~三仙台就收錄在你的相機中


今天天氣真是有夠糟的糟~沒有藍天沒有fu


但是我有好心情


有一天~我一定要帶著我的阿娜答及相機在這裏等日出


3.



SIGMA 17-70mm F2.8-4的鏡頭遠端沒有像p80一樣


但是廣角真的是沒話說


所以新相機拍沒有10張~又開始想要買一顆能夠拍遠端的鏡頭了(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阿娜答你有聽到了嗎


4.



三仙橋下的稻田有農民新播種的稻苗


沒有藍天的倒影~有另一種憂鬱的感覺


5.



6.



要拍的好~除了多學習之外多拍是不二法門


就這樣沿路一直拍一直拍


對於單眼新手而言是唯一可以改善拍攝技巧的方法


7.



二度回訪比西里岸的我們~其實是要記錄下來這間房子的興建過程


在這裏我看到是一群為夢想而奮鬥的人


部落沒有什麼經濟的活動~更不要說有年輕人會留下來


比西里岸有著天然的美景及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但卻沒有因為仳鄰這個東海岸最美的三仙台而帶來人潮


也沒有因為太平洋豐富資源而帶來富庶


來訪的時候我看到志明哥與惠琴正在一步一步追逐他們的夢想


人生如夢築夢踏實


或許我們都曾來過這個地方~也或許都曾用文字記錄下每一段心情故事


但是~有誰會留下來為了部落的發展而選擇留下來耕耘


兩個不屬於這片土地的外來元素~加入這片土地後


給部落帶來了不一樣的生命力


我相信~比西里岸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因為你們而發光


走在前端的人~只要是對了就要執著


有一天我想帶著我的朋友們~來比西里岸喝著咖啡.聽濤及遙望國際級的三仙台美景


志明哥.惠琴~加油


 


後記:


我現在很少當天拍照當天PO照片


因為我想把我今天在當下這段~還殘存在我內心深處的感受記錄下來


 


站內延伸閱讀: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