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公司在99年1月8日至月16日於澎湖縣文化局辦理2010年收容人教化藝文暨作業技訓成果展


這種活動~我當然會出席


而且這次是去當狗仔~~~拍拍拍


2.



這次活動出席的中數相當的多~可謂冠蓋雲集(因為連重量級的伯爵鯊都來了)


3.



這次活動除了收容人的藝文展之外


另一為澎鼎寫作班的新書發展會


這個寫作班在去年的時候也有出版一本藝文故事


出版的所得~很有意義的捐給了社會慈善機構


4.



趁著還沒有開幕之前


我就到處去拍攝這次展覽的作品


5.



由於作品的數量實在多到~族繁不及備載(約2~3百張照片)


所以我就是選出比較有特別的或是一次可以拍到比較大範圍的照片


若要看單一個案的展品~請連結到我的相薄:(連結)


6.



藝術教化之於收容人~由於我並非矯正機關的直屬人員


所以對於教化及技訓這個區塊並沒有很深入的了解


但是看到這些收容人的作品~不禁讚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7.



我還曾自己對自開玩笑說


我關快二年了~怎麼沒有學到人家功夫的一半


看來我要假釋或是移監可能遙遙無期


8.



藺草編織而成的人像


描繪澎湖潮間帶居民"杷殼子"的情形


那動作及姿態都實在是做的維妙維肖


9.



這個竹編的斗笠~看的出來上面有什麼字嗎


這個需要有點慧根才看的出來的(和國王的新衣不一樣唷)


原來老師父教導的是卍字笠~在收容人巧思的創作之下


發展出~福.祿.壽.囍..等變化圖樣


他們的用心~在竹笠上可以看的出來


10.



這幅是紙雕的澎湖意象畫


包含了澎湖的天人菊.風車.玄武岩.燈塔.海豚.跨海大橋....等


十足的澎湖味


11.



這是我最喜歡的砂畫桌椅


只要你不喜歡桌面下的底圖~還可以依你個人的喜歡不定時的去更新


不僅有固定的size的桌椅出產~還可以依客人的需求製作客製化大小的商品


可以說是十足的以客為尊的作法


12.



貝殼畫


除了看到的魚是用木頭作成再上色的之外


其餘的裝飾皆以真實的貝殼作成~十足的珊瑚礁生態


13.



澎湖最興盛的水上活動之一(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去嚐試)


無論你是夏天或是冬天~只要到澎湖的觀音亭你就會看到成群的風浪板選手在那練習


尤其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拿起你的相機去拍


你會把美美的夕陽及風浪板一併收存在你的澎湖記億裏


14.



澎湖古早味的捕漁船~大目榣櫓


很有地方特色的漁船~現在幾乎都是動力船的情形之下


這個搖櫓現在只是一種文化的象徵


每年端午的時候~在澎湖除了有划龍船賽還會舉辦搖櫓的競賽(去年我回台去錯過了去觀賞)


15.



砂畫的代表~我本來要po雙心石滬的


但是~我覺得大果葉的柱狀玄武岩那種雄壯的氣勢更能夠代表澎湖的美


尤其在前庭積水的情形下~那玄武岩的倒影令盜攝者受不釋手(颱風過後放晴的一大早去~可以拍到美景)


16.



這個石雕~苦中作樂


雕功的細膩度不比外面的雕刻師父差


一顆玄武岩上刻有苦瓜.蝸牛.瓢蟲.蟾蜍.....等


並參加了2009年的臺灣工藝競賽~還入選了傳統工藝組


17.



18.



石雕~澎湖絲瓜


菱角絲瓜~俗稱十角絲瓜、雨傘絲瓜或廣東絲瓜


澎湖盛產所以一般又稱澎湖菜瓜


民間常以澎湖絲瓜形容一個人


由於它有十稜


台語的諧音是(雜唸)


用以比喻為嘮叨者~(下次人家講你是澎湖絲瓜你就要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19.



藝文展中最引人注目的兩幅特大型的砂畫


這兩幅砂畫是客製化的結果


很難想像砂畫可以作的那麼像~而且左邊那幅南嶼城


是客戶拿相片來給公司的收容人製作的


光憑一張相片就能做的那麼像實是太神奇了


20.



由側邊的拍攝可以看出砂畫的立體感


這些都是石牆.樹木都是由一顆顆砂礫堆疊而成的~所費的功夫真的不在話下


21.



展場中放置著許多由收容人製作的花燈


其中這座漁家園莊是我最喜歡的一座


22.



無它~因為實在是做的太細膩了


連屋簷上的偷貓吃魚的模樣以及漁村生活的點滴在反映在這座花燈上


23.



澎湖縣魚~玳瑁石斑


若有機會你可以比對圖片一下~這石雕作品可不會輸給相機拍的圖片


只能說神韻及體態都~超像的


24.



25.



開幕~當然不免俗的要長官致詞.來賓致詞一下


26.



還有新書發展會~怡華及宗珊扮成小天使的模樣實在有夠口愛


看來這兩個小妹妹是豁出去了


27.



兩個公司年輕的阿妹仔~都名花有主了


28.



老板很用力的向來賓介紹收容人的每一份作品


可見老板對公司所出產的產品都瞭若指掌


29.



公司內沒有幾個女性的員工


該出場的~都出來了


這不會是公司的四大金釵吧


30.



展覽會場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點心給來參觀的民眾自由取用


說真的~我沒看到伯爵鯊耶


這種吃吃喝喝的場合~那有可能會先離席


 


最後順便幫公司包裝行銷一下


若在相薄:(連結)中看到喜歡的作品或是有要客製化產品的


可以連結到公司的網站:(連結)裏面有商品的型錄


或是致電06-9213280  將會有專人替您服務(不要打電話來找跛腳男~~查無此人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