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澎湖元宵節~可能是我來二年中我最熱衷的一次


細數今年澎湖的元宵節我共去了


1.1月30日西衛宸威殿


2.2月22日夜拍西衛宸威殿


3.2月26日武轎繞境.南甲海靈殿.


4.2月27日西衛宸威殿


5.2月28日西嶼外垵漁火.山水北極殿


6.3月1日山水北極殿.銷港北極殿.風櫃溫王府


7.3月2日馬公天后宮.南甲海靈殿.西衛宸威殿


這是有去拍照的~若有去而沒有拍的(忘記了啦)可能有一堆


1.



武轎繞境由於是晚上~我又沒有外閃


真想罵~暗怎麼那麼難拍


2.



這次的武轎繞境活動有澎湖縣市各宮廟共  30餘組神轎花車、陣頭繞境祈福


美麗燈光及花火炫亮了馬公夜空


鑼鼓及電音喧天的熱鬧場面~讓冬季沈睡的馬公帶來初春的訊息


3.



其實我不太喜歡來拍這種煙霧迷漫的情形~因為我鼻子會過敏


看看這"幽靈馬車"後座小朋友用手嗚著鼻子的情形~就知道這煙有多迷漫


4.



在陣頭中最吸引人的是這個烏崁海靖宮的武轎


5.



不但裝上七彩霓虹燈並加裝音響強力播送電音舞曲或流行歌曲


隨著節奏搖擺不稀奇~還不時竄出熊熊火柱助陣來凸顯氣勢


這個噴出來的火~有沒有像鳳凰(這個形容會不會太夢幻了)


6.



講到這個繞鏡活動~最辛苦的就是這個波力士大人


只要是過年過節~這就是波力士大人的悲歌


大家正在娛樂之際~他們正在辛苦的執勤


無論颳風或是下雨~他們都要堅守著他們的工作崗位


為的是~讓我們老百姓有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7.



拍的不好~是事實


但是我好像把神明拍了進去(又糊掉了)


8.



小島的中正路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菜英文要打我)


因為這張有打閃光燈~所以是我認為整篇拍的最正常的一張


9.



在人群中擠來擠去~說實在的那種元宵的氛圍一覽無遺


或許我沒有在澎湖渡過春節~但這個比澎湖過年還熱鬧的玩宵節真的是"實至名歸"


10.



11.



不定期不定點的施放煙火~實在是有夠難拍的


而且要在人擠人的情形之下架腳架來拍


到底~這是什麼世界


希望可以待到4月24日澎湖花火開始後才離開(我超想用500d拍煙火的)


12.



拍不到天上的煙火~就拍地上的總行了吧


13.



街上的mm~其實比武轎來的吸晴


忍不住那個照慾症病發~偷偷的拍了一下辣妹的美腿


好久沒有拍mm來貢獻給一些哥格友


14.



拍人像~該來買一顆定焦鏡了


要不然拍起來都像神民顯靈一樣


15.



我聽到"慢慢"的呼喚~忍不住癮頭又來了(到底正妹怎麼那麼多)


有點(一點點而已啦)後悔怎麼這麼早就入紅塵了


16.



看到這龐大的旗陣前來~我不要命的似的衝到陣頭前


還好沒有人把鞭炮向我丟過來


要不然隔天我一定會上澎湖時報


澎湖時報:有位不專業的記者在昨天武轎繞境的時候被鞭炮炸傷腳還一跛一跛的~猜一個人名:


17.



到底是我拍的爛還是我的雞絲差


這個旗後面有噴火的武轎的構圖還不錯~但拍的好爛


18.



19.



這七爺八爺是今天唯一一張拍出來神明沒有附身的


而且陣頭還很善意的叫他們停下腳步來給我拍照(阿里加獨)


20.



最後附上二雙青春a肉腿作為happy ending


其他的瘋元宵活動~會陸陸續續po上來                               續待


 


2010澎湖瘋元宵~站內延伸閱讀:


菊島~西衛宸威殿麵線龜


西衛宸威殿~夜拍


澎湖瘋元宵~(1)武轎繞境


澎湖瘋元宵~(2)西衛宸威殿麵線饗宴


澎湖瘋元宵~(3)外垵漁火


澎湖瘋元宵~(4)山水上帝廟金靈龜回娘家


澎湖瘋元宵~(5)風櫃溫王殿


澎湖瘋元宵~(6)鎖港大金龜


澎湖瘋元宵~(7)天后宮


澎湖瘋元宵~(8)南甲海靈殿



澎湖瘋元宵~(9)西衛宸威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