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的廟宇的密度可以說是居全台之冠


元宵節的活動期間各大廟宇熱鬧非凡


南甲海靈殿這個去年萬龜祈福的主辦的廟宇~今年我當然也抽空過來走一走


1.



有關去年萬龜祈的文~請參閱:


南甲海靈殿~元宵乞龜


夜拍南甲海靈殿


菊島福龜-南甲海靈殿乞龜活動報導


萬龜祈福~平安米


2.



海靈殿雖然不是今年萬龜福主要的廟宇


但是元筲節的活動期間還是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參拜祈福


3.



4.



這個水果龍怎麼今年拍起來感覺有點殺氣


水果龍的組成有有鳳梨.香蕉.紅蘿蔔.蔥....等等有夠環保的


5.



廟前高掛的紅色傳統燈籠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在這個燈籠的下方拍了好多張照片~很有味道


6.



海靈殿內在元宵活動的三天期間


只要你帶小朋友來參拜~小朋友擲出一個聖筊


廟方就會送給小朋友一個元宵節燈籠


廟方阿伯:先生你沒有帶小朋友來不能擲筊送燈籠唷:


我:我知道啦~澎湖又沒有mm要嫁給我:


廟方阿伯:澎湖的女人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看來你還沒有結婚~推薦幾個給你認識:


我:阿伯謝謝啦~我不會因為想要一個燈籠在澎湖把mm的:                (當然以上對話是我唬爛的~最近超沒梗)


7.



8.



這個還在吸奶嘴的小朋友就利害了~擲了5.6次才擲出聖筊


看的廟方人員都急了~(因為怕這個小朋友沒有擲出聖筊而當場哭了起來)


其實這個擲出聖筊才送燈籠的活動~最主要是要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澎湖的傳統民俗文化


9.



10.



許多燈籠的下方會有信徒名字的吊牌


雖然不是很清楚其實質上代表著什麼意義


但是用猜也的也不難猜出來是祈福用的


11.



今年海靈殿前依舊有個大米龜供民眾參觀


但體型不若去年來的那麼大


12.



米龜前方也有個100元乞福龜吊飾的活動


看來澎湖整個元宵節主題就是離不開~擲筊&福龜


13.



海靈殿的展場中有許多我們公司所提供的花燈


看來今年公司也提供了許多同學做的花燈供廟方展覽以增加元宵燈會的味道


14.



擲筊&福龜之餘~當然也少不了這個每個廟宇必備的燈謎活動


其怪~今年怎沒看到燈謎達人"小呂"守在燈謎攤位前呢


 


2010澎湖瘋元宵~站內延伸閱讀:


菊島~西衛宸威殿麵線龜


西衛宸威殿~夜拍


澎湖瘋元宵~(1)武轎繞境


澎湖瘋元宵~(2)西衛宸威殿麵線饗宴


澎湖瘋元宵~(3)外垵漁火


澎湖瘋元宵~(4)山水上帝廟金靈龜回娘家


澎湖瘋元宵~(5)風櫃溫王殿


澎湖瘋元宵~(6)鎖港大金龜


澎湖瘋元宵~(7)天后宮


澎湖瘋元宵~(8)南甲海靈殿



澎湖瘋元宵~(9)西衛宸威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