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4月12日


心情:差到極點


天氣:普普但確帶點悲悽的微風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下班會必經的地方許家~是我最近常來觀夕陽的地方


今天趁著難得的好天氣~順便也來看看海


2.



我不會搖黑卡~也沒有77mm的減光鏡


所以夕陽及前景我只能取其一


3.



來許家n次了~從來沒有去詳查許家為何會取這個名字


許家村的沿革:


許家是一個由雙聚落組成的單姓村


上社(頂寮).下社(下寮)的居民都姓許


卻分別源自於金門許氏的兩個房派


4.



來的時候正值退潮~所以我也走到潮間帶去


澎湖的面積雖不大~但潮差之間所露出海的面積(潮間帶)竟然有37平方公里


5.



由於潮間帶滋長了許多藻類~間接帶了來許多魚.蝦.貝類


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孕育了澎湖人潮間帶的文化


諸如~"照海"."枛殼子"."摘海菜"......等等


所以澎湖人不會餓死~只有懶死的


6.



遠方"枛殼子"的母女緩緩的收拾好工具準備回家


7.



我好奇的問阿罵:今天的收獲如何:


阿罵笑著說:不錯啦~夠自己吃了:


澎湖的生活就是這樣純真樸實


若有需要什麼食材到潮間帶去走一回就可以滿足生活最基本的需求


情形好的話還可以拿來賣些錢貼補家用


8.



9.



沒什麼fu就走到一旁的涼亭上去看看


想到拍出走道延伸的感覺又想到留住遠景的夕陽~我不會拍啦


10.



透過這空心磚看夕陽~就好比我當下的心情


放我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